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捡了芝麻,丢了西瓜,瑞虎7的位置很尴尬!

2019年05月26日 16:34:01
分享到:
来源:车神趣评

奇瑞目前的生产线非常丰富,艾瑞泽、瑞虎、星途、捷途品牌都为奇瑞贡献了销售量,尤其是星途、捷途两个新品牌的销量持续升温,也证明了奇瑞汽车的品牌影响力。其中有一款车的地位就比较尴尬了,它与瑞虎8、瑞虎5X价格部分重叠,如今销量也不温不火,被瑞虎8与捷途抢了风头,他就是瑞虎7。

瑞虎7是与博越、RX5同一时期(2016年)上市的紧凑级SUV,当时售价9.79-15.39万元,由于外观设计过于个性,收获了不少的粉丝,这款车目前推出了FLY版本,外观看起来更像观致5,前脸更加圆润。

瑞虎7的长宽高分别为4505/1837/1670mm,轴距2670mm,比已经停产的瑞虎5更紧凑一些,瑞虎7的侧面比较协调硬朗,腰线设计感觉这款车很高。

瑞虎7的尾部设计非常简洁,三角形的熏黑尾灯有些类似熊猫眼,fly版本专门设计了炮筒式的双边双出排气,感觉比较运动。

其实瑞虎7的内饰设计完全有与合资车PK的实力,颜色搭配很有高级感,用料也是狠下功夫,中控台造型比较简洁,带有全景影像、双温区独立自动空调、9英寸中控液晶屏、ESP、胎压监测等功能。

变速箱为格特拉克6DCT双离合,带有HHC坡道辅助、HDC陡坡缓降系统、电子手刹、自动驻车等功能。

这款车的座椅宽大柔软、支撑到位,坐着很舒服。后排座椅同样比较软,坐垫的长度也比较长,整体舒适性也不错,空间也是完全够用。

FLY版本全系采用1.5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47马力,峰值扭矩为210牛·米。匹配DCT双离合变速箱和6MT变速箱。还带有发动机启停、盲点监测、变道辅助等配置。这款车当时的定位是与H6、RX5、博越竞争,后来奇瑞推出T1X平台的瑞虎8之后,虎7只能自降身份与远景X6、H4、RX3等竞争。

瑞虎8摒弃了瑞虎7那种略显极致的设计,而是使用贯穿装饰条配合U型进气格栅的设计,前脸看起来更加协调,新改款的瑞虎7很多人也不买账,认为比较丑,太像观致5,多出来的黑色运动氛围包裹简直是多此一举。

其实瑞虎7的动力虽然不如博越1.8T,但起步和加速都非常轻盈,变速箱的逻辑、换挡速度也还满意,其实瑞虎7最主要的是底盘调教,给予车身足够的支撑性,非常的舒适。

c46c5de18b5f475284bc6d6cea44038e.png

瑞虎5已经停产,其实瑞虎5X和瑞虎5并不是一个平台的产物,从外观也可以看出关系不大,奇瑞并没有延续换代的传统,而是直接停产瑞虎5,用虎7代替,捡了芝麻、丢了西瓜,这样真的好吗?或许传承才是更好的财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