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SSC超级盛典——以优雅之名孕育中国汽车文化

2019年05月27日 10:02:01
分享到:
来源:齐宇时间

最近几年来,一波又一波的复古风主导了人们的审美观念。这回,在Shanghai Super Classic(SSC)上,轮到老爷车成为受关注的主角,吸引了无数车友的目光。

<a href=SSC超级盛典——以优雅之名孕育中国汽车文化" src="http://e0.ifengimg.com/06/2019/0527/35C5BF5BBB5B455072E87F345F6F9E427740BFE8_size42_w640_h427.jpeg" />

上海的“汽车圣地”北外滩上,28辆传世名车盛装亮相

这场活动展出了许多传奇座驾,以各种各样的形态为你带来一场视觉盛宴。想要找寻上海城市印记的游客,可以在老上海场景下与捷达和桑塔纳一起,共同感受回忆中的上海;如果你渴望感受半个多世纪沉淀下来的豪华美学,可以在庄园布景下沉浸式观赏劳斯莱斯1934 20/25HP等多款经典豪车;同样,大众也能在这里找到传承的痕迹,保时捷911系列跑车一到七代在展览上一字排开,让人实实在在感受到时间是怎样流淌,设计又是怎样传承与变化。

<a href=SSC超级盛典——以优雅之名孕育中国汽车文化" src="http://e0.ifengimg.com/01/2019/0527/F5019A07DC741F2C11D8C425027A0D4FCB0C3B3B_size43_w640_h427.jpeg" />

在总占地面积近万平方米的展览区域内,SSC共为全球的经典车收藏家和爱好者们带来28辆总价值超过3000万美元的经典名车。除上述的几款车型外,收藏价值超过500万美元的1967年法拉利275GTB/4,由成都三和老爷车博物馆馆长黄宗敏收藏的1965年中国红旗CA72,猫王普雷斯利和玛丽莲·梦露收藏同款的凯迪拉克Coupe Deville,以及1976年兰博基尼Countach LP400 Periscopio等“车王”级藏品都在SSC上精心包装,以艺术的方式呈现给观众。

<a href=SSC超级盛典——以优雅之名孕育中国汽车文化" src="http://e0.ifengimg.com/08/2019/0527/AB61A4B2B4FB7FB790D231F6D3C3B65EAD85DC83_size27_w640_h480.jpeg" />

艺术家携手助阵,沉浸式展演呈现优雅的汽车文化

除了规模大、品质高的展车受到了各界关注以外,汽车文化和当代艺术的创新融合也是一大看点。全球唯一一套1998至2018 Supreme全系列滑板私人珍藏携全球限量110台的1976年兰博基尼超跑Countach LP400 Periscopio一起亮相于世人面前,248块制作年份横跨二十载、拍卖成交价高达539万元的Supreme滑板,为展开汽车设计的话题做了完美的铺垫,同时把设计理念升华到了艺术收藏的高度。

<a href=SSC超级盛典——以优雅之名孕育中国汽车文化" src="http://e0.ifengimg.com/10/2019/0527/BCAC82152B6827E700FAF88BE9EC81C8135295BF_size30_w640_h427.jpeg" />

展馆的另一面,由全球最热涂鸦艺术家James Goldcrown带来的网红景点和拍照打卡地标爱心墙,为观众奉上别具一格的观展体验。未来,James Goldcrown还将与SSC和李宁品牌三方跨界合作联名产品,让爱心墙也成为国潮的一部分。

<a href=SSC超级盛典——以优雅之名孕育中国汽车文化" src="http://e0.ifengimg.com/02/2019/0527/C87DA701169A29AB9D602AE74E501E5B9F25FA19_size54_w640_h427.jpeg" />

车文化不是空中楼阁,而是每一个爱车人贡献自己力量的结晶

百年来,作为代步工具的汽车逐渐成为了人类文明发展和进步的重要载体,在基本功能之外,越来越多历史的、人文的、科技的、情感的意义与汽车产生了不可割裂的联系。很多时候,汽车就是生活。回顾汽车的发展与变迁,感受来自老爷车的魅力,已经不再只是车迷的专属,更成为了大众的日常爱好之一。

<a href=SSC超级盛典——以优雅之名孕育中国汽车文化" src="http://e0.ifengimg.com/07/2019/0527/C1695F5331A3958CE7422C9E11BE15A92E764A87_size25_w640_h427.jpeg" />

然而车迷的热情却是许多人都无可比拟的。正如本次SSC策展人周谊所讲:“在四年筹备的过程中,我们为无数热爱汽车文化、有情怀有梦想的各方人士支援而感动。感谢国内外的经典车收藏家和机构、艺术家和艺术品收藏家,他们‘独乐乐不如众乐乐’的精神,是文化传承最伟大的动力。”越来越多的车友不但热爱汽车、收藏汽车,他们更愿意将这些珍藏的宝物展现出来,用老爷车的魅力征服大众,让自己的热爱感染更多人。没有什么比谈起汽车时,他们眼睛中的闪光更加有说服力。他们是车文化发展的中坚力量。

<a href=SSC超级盛典——以优雅之名孕育中国汽车文化" src="http://e0.ifengimg.com/11/2019/0527/A74D60FEED99FA442C546FD79802510448FB64DF_size48_w640_h427.jpeg" />

多位汽车圈著名人士的出席与讲话也让我们切实体会到了情怀所带来的力量。在论坛上,著名汽车媒体人“四万大叔”许群、知名汽车KOL“保罗”和AceGear联合创始人齐宇等都对未来车文化的发展表达了各自的看法。我们有幸在这样的平台上向更多爱车人分享了我们对于汽车文化发展的看法。作为汽车文化的重要元素之一,汽车俱乐部将通过AceGear的俱乐部平台,逐步发展壮大,并扶持中国的汽车文化继续前行。

<a href=SSC超级盛典——以优雅之名孕育中国汽车文化" src="http://e0.ifengimg.com/04/2019/0527/B8985EB7A57B2B5F87BA991AC693503C488237E4_size50_w640_h426.jpeg" />

一场盛典只是开始,未来我们还有更大的目标

SSC超级盛典不仅吸引到了多家汽车相关机构的目光,“校长”王思聪也乘坐自己的劳斯莱斯爱车“空降”SSC现场,作为首批体验者之一抢先一览了SSC的优雅之美。

<a href=SSC超级盛典——以优雅之名孕育中国汽车文化" src="http://e0.ifengimg.com/02/2019/0527/E1B2150AB732784154D62BE09A9C0B2A345AD84D_size41_w640_h427.jpeg" />

看到他的身影出现在这里,不禁让我想起了王健林那句走红网络的名言:“先定一个能达到的小目标,比如我先挣它1个亿。”也许很多人提起这句话都略带揶揄,但是在此情此景中,这句话却自有其道理。本次SSC展车总价值超出人民币2亿元,然而这也只是一个开端,未来的SSC拥有更长远的计划、更大的目标。所有的爱车人如我们,也希望SSC越走越远、越走越好,为中国的车文化带来属于自己的高光亮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