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谁说买车贬值快?选对车就是最好的投资

2019年05月27日 14:29:01
分享到:

朋友买车一年多,却总是小毛病不断,成了4S店常客,忍不住跟我吐槽"买车是最坏的投资"。我却觉得,汽车作为一件耐久性大宗商品,确实解决了现代城市生活中出行的需求。如果没买对,后面麻烦事多,而且贬值快,但是只要选对车,其实可以成为一桩很划算的投资。

一笔好的投资要从两个方面考虑,一方面是增加增值性投资,另一方面是减少贬值性投资。就汽车来说,除了汽车本身的价值外,还要重视像售后服务这种增值收益,以及减少基于时间流逝带来的贬值损耗,也就是要看重车辆的保值率。

先来讲增值收益。服务其实是很难用数据衡量的,服务讲究周到跟实用。举一个例子,大城市出行都容易遇到一个问题——找不到停车位,这是大城市用车的普遍痛点。而汉兰达能够敏锐地发现这个车主需求,在2018年中陆续推出了南航VIP机场贵宾礼遇、8大城市商圈24小时专属停车位等需求相关的服务,听说2019年还有新的车主服务推出。这才是能够切实解决用车出行痛点问题的优质服务。

再来讲减少贬值性投资。低贬值,即高保值,选择一辆保值率高的汽车就是好的投资。保值率是指某款车型的使用后售价与购入价格的比值,它是一款车在产品力、品质等硬实力,以及品牌、车型保有量、用户口碑、售后服务等软实力的综合表现。

如何看保值率呢?由中国汽车金融暨保值率研究委员会发布的保值率数据最具含金量。该机构是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分会、中国汽车研究中心与第一车网联合发起的行业性、非营利性的汽车保值率研究组织,已经连续9年发布《中国汽车保值率报告》。

从最新发布的《2019中国汽车保值率报告》来看,很多我们熟悉的车型都具有较高的保值率。车龄3年保值率,国产紧凑型轿车第一位是丰田卡罗拉,国产中型轿车第一位是本田雅阁,国产中型SUV第一位是广汽丰田汉兰达,国产小型SUV第一位是本田XR-V

null

null

null

在车辆使用过程中,自身的损耗越少,保值率越高,也意味着更低的故障率及养护成本。我们以国产中型SUV为例,用具体的数据进行分析。首先是车型故障率。根据汽车之家发布的《2017年新车质量报告》,在所有参与测评的中型SUV中,汉兰达的PPH值(平均每百辆车出现故障数)最低,仅为110,奥迪Q5则是229,锐界则为241。

null

再看养护成本。根据2018年10月30日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与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以下简称"两协会")联合发布的《第十期汽车零整比研究报告》,汉兰达的保养指数为11.73,是大中型SUV中养护成本最低的车型。

null

可以说,汉兰达在这两份数据中都展示了整体较高的品质可靠性与耐久性,与其75.59%三年保值率的好成绩相吻合。对比官方指导价与汉兰达相近的锐界,则由于更高的故障数和养护成本,三年后保值率仅有57.38%。

null

高保值率的另一方面,表现在产品现有市场价值上。市场占有率和品牌口碑都是产品现有市场价值的表现。在口碑方面,"开不坏的"汉兰达向来占着优势。同样,他的销量也非常不错。2018年,汉兰达全年累计销售超10万台,稳居大中型SUV市场占有率排名第一。

综合以上分析,就会发现只要把控好投资的增值收益和贬值损耗,选择一台高保值的车型,买车绝不会是一笔坏投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