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奔驰总裁退休开宝马/汽车加水就能跑?车圈一周新鲜事!

2019年05月27日 14:46: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组

Hello~Hello~大家好

我是最年轻的编辑雷雷

又到了每周一次的车圈新鲜事时间

咱们就一起看看这周车圈发生了什么吧!

轿车司机跳上失控货车

相信各位身边总不乏幻想自己成为英雄的人,可这周就有一位司机大哥凭借自己的行动,真正成为了许多网友口中的英雄。

null


5月22日,这司机在路上行驶时,发现一台大货车疑似发生状况,便开车上去多次鸣笛提醒,在鸣笛无效后,胆大心细的他竟然冒着生命危险跳上货车,最终成功将货车停下,避免了更大的事故发生。

null


后经了解,该货车司机疑似突发疾病,导致对车辆失去控制。不过虽然为这位轿车司机的行为点赞,但还是要提醒各位小伙伴,如果自己遇到了这种事,还是要量力而行,千万别盲目行动导致自身发生危险。

网约车“一键报警”无人应答

说到安全,接下来这件事就显得“不那么安全了”,5月10日凌晨,成都一网约车司机遇到一乘客醉酒后要抢方向盘,随即按下了车内安设的应急报警按钮。

null


但很遗憾的是原本规定的三分钟内平台回拨,如没接电话就该自动报警的系统,在报警信号持续呼叫了近24小时后,都无任何回应。司机表示:“已经按照有关部门要求,自费花700元安装应急报警装置,出了问题却没人管。”

null


网约车在前一阵可谓是“众矢之的”,各种恶性事件被纷纷爆出,经过了很久的整改才重新上线,可刚刚上线不久就出现了“一键报警器无回应”这种非常危及司机和乘客安全的事情。

null


对此我也有了一个疑问:网约车上的报警器到底是真正为乘客和司机的安全着想,还是仅仅“应付差事”?对此,我们也将持续关注。

广州发生重大交通事故

虽说成都的网约车事件万幸没造成严重后果,但广州却出事了!5月21日8时50分许,广州中信广场路口发生一起交通事故。肇事车辆闯红灯并撞上行人及两辆汽车。

null


据初步了解,事故造成13人受伤,其中2人伤势较重。目前警方已将肇事司机控制,并且排除了酒驾、毒驾的可能。该司机称:其在等候信号灯时,车辆挂在D档,其侧身拿后排的水杯,操作不当造成车辆失控。

null


不过有很多网友都觉得是这个司机无意踩到油门,并且把油门当刹车了。所以这件事可谓是个纯粹的因驾驶技术不到位而导致的悲剧,现在只希望那些伤者能够早日康复吧,并且希望这位司机未来开车的时候(如果她还有机会开),能够多长个心眼儿,别再瞎踩了!!!

雷诺打破“纽北”前驱车记录

看完不会开车的,咱们再看看“开车大神”的操作,雷诺在上周宣布旗下的梅甘娜R.S. Trophy-R车型,在号称“绿色地狱”的纽博格林北环赛道上,以7分40秒10的成绩打破了之前由本田思域Type R所创造的纽北前驱车圈速纪录。

null


虽然创造纪录的这台车相比于普通版车型进行了大幅度减重,并且在轮胎、避震、刹车、排气等方面也进行了相应的优化,但是它还是一台“量产车”,雷诺官方称这台梅甘娜R.S. Trophy-R将会采取限量的形式发售,所以如果你对它有兴趣,在花费“一些”代价之后,还是可以得到的!

奔驰老板退休开宝马

各位看到标题的时候是不是也跟我一样被吓到了?您先别慌~这其实是宝马为纪念即将卸任戴姆勒董事会主席、梅赛德斯-奔驰全球总裁的迪特·蔡澈先生而拍摄的宣传片。

null


不过虽说是个宣传片,但是这种为竞争对手鼓掌的行为还是非常值得学习的,就像宝马100周年时,奔驰宝马的祝贺:“感谢100年来的竞争,没有你的那三十年其实感觉很无聊。”反观国内某些车企,恶意抹黑竞争对手,甚至花钱雇“水军”,哎,我只能说中国车企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汽车加水就能跑?

国产车企在这周也有一个重磅新闻:汽车加水就能走!5月23日,青年汽车集团公布了在南阳的“氢能源汽车项目”和有着“加水即可行驶”功能的水氢发动机。

null


这家公司暂时没有公布这台“神奇发动机”的工作原理,但是有报道称这家青年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曾30次被列入失信黑名单,所以...这个“水氢发动机”到底靠不靠谱各位就自己判断吧~

说完了这周的新鲜事儿咱们再来看看新车,本周上市的重磅车型也不少,不知道有没有你的菜呢?

 2019款宝马X3

厂商指导价:38.98-56.58万元

5月20日,新款宝马X3正式上市,本次推出的是小改款车型,在外观方面仅仅是更改了轮圈样式,并且全系取消了LED前雾灯,其他方面基本和现款车型保持一致。

null


而在配置上,25i车型增加腿托调节选装,但不再提供触控液晶屏钥匙选装,30i领先型M运动套装则增加了手机无线充电功能。

null


动力方面,新款X3将搭载代号为B48的2.0T发动机,最大功率根据车型的不同分别为184马力(xDrive 25i)、224马力(xDrive 28i)和252马力(xDrive 30i),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并且提供四驱系统。

广汽丰田全新雷凌

厂商指导价:11.58-15.28万元

依旧是5月20日这天,备受关注的广汽丰田全新雷凌也正式上市了,新车目前共推出了搭载1.2T涡轮增压发动机和1.8L混合动力系统两种动力总成,共10款车型。

null


新款车型的“大嘴”前脸造型看上去非常凶悍,搭配流畅运动的车身线条和源自海外版的内饰设计,整体来看,这一代车型更加活泼,在年轻化方面确实非常到位,也突出了不少运动时尚的风格。

null


并且全新的雷凌基于TNGA架构GA-C平台打造,所以在长度和宽度方面都比现款车型有了提升,

在满足年轻人需求的同时也兼顾了空间的表现。

国产版沃尔沃XC40

厂商指导价:26.48-38.58万元

5月24日,已经在上海车展开始预售的沃尔沃XC40正式上市,本次共推出3种版本动力总成,共7款车型。外观方面保持了进口版本的设计风格,雷神之锤日间行车灯和L型的尾灯等沃尔沃家族的经典设计元素都得以保留,视觉效果不错,辨识度也很高。

null


内饰方面也是同样的风格,并延续进口车型的配置,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全景天窗都没有缺席,并且还搭载了沃尔沃的高级驾驶辅助系统,更加安全、便捷。

null


动力方面此次沃尔沃除了190马力的T4和252马力的T5两款2.0T动力总成外,还增加了1.5T三缸,最大163马力的T3动力总成,进一步降低售价门槛,让很多消费者有了更便宜的选择。

 全新宝马7系

厂商指导价:82.80-242.80万元

除了XC40之外,另一款万众期待的车:全新宝马7系,也在5月24日上市了。本次共推出4种动力,共6款车型。

null


作为中期改款车型,全新7系最大的改变在于采用了全新的设计语言,更大尺寸的双肾进气格栅与更大尺寸的宝马LOGO,看上去档次感十足。并且,新车还搭载了全新样式的20英寸轮圈和贯穿式3D立体悬浮LED尾灯组等细节,科技感也有了不小的提升。

null


内饰方面也换装了最新的全液晶仪表盘,并搭载了最新的iDrive 7.0多媒体系统。而在动力上,全新宝马7系将搭载2.0升涡轮增压直列四缸发动机、3.0升涡轮增压直列六缸发动机和的4.4升双涡轮增压V8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258马力、340马力以及530马力。至于M760Li车型,它采用的是一台6.6T V12发动机,最大功率调整为585马力,峰值扭矩为850牛·米。传动方面,新车全系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null


好啦,车也看完了,本期的一周新鲜事就到这了,如果您还有什么问题欢迎在下方留言给我,咱们下期再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