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AI而来,EX3成为北汽新能源急先锋

2019年05月27日 16:12:01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2019年3月26日,热议已久的新能源补贴新政正式落地,不仅取消了续航里程250公里以下车型补贴,对电池系统的能量密度再次提高门槛,并设置补贴过渡期,取消地补。

面对退补的压力,北汽新能源积极实现自身产品的推陈出新,不仅在上海车展前夕发布了高端品牌ARCFOX,上海车展更携“3456”产品体系亮相,上市了EU5、EX3、EX5三款精品车型。

其中,EX3身为品牌“产品向上、品牌向上”的先锋产品,综合工况续航可达501km,是国内首款纯电动汽车综合工况续航里程超500公里的量产车型。

5月21日,华南地区消费者终于迎来了北汽EX3的区域上市。新车补贴后售价为12.39万-16.39万元。

null


领先同级的产品力

高达501km的综合工况续航里程,大概是EX3区别于其他对手最大的亮点。相对比亚迪 EV535、奇瑞新能源瑞虎 3xe 480,以及广汽新能源 GE3 530的400km左右续航,这一成绩十分亮眼。

null


得益于搭载的第三代EMD3.0电驱动系统,新车能量回收率高达22%-25%。其中,EX3采用的是全新研发的最新一代节能型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160kW,峰值扭矩可达300Nm。电池组来自宁德时代,电量为61.3kW,电池能量密度达160.78Wh/kg。品控得到双重保障之下,还拥有强大的动力输出,新车的百公里加速仅为7.9s。

不仅续航等硬实力不俗,EX3的软实力也不差。极具未来感的车身设计,时下主流的封闭式前进气格栅,悬浮式车顶,加上LED光带加持的尾灯造型,让整车辨识度十足。内饰上也十分年轻运动。悬浮中控屏、旋钮式换挡、三辐方向盘造型…一系列质感满满的设计,告别了以往的廉价感。

null


智能互联方面,EX3配备了达尔文网联系统和百度DuerOS智能语音交互系统。方便用户语音控制导航、空调、音乐、搜索之余,还有将导航/多媒体/通话信息从中控大屏飞入数字仪表盘显示的操作。进一步提升了质感和档次感。

虽然是电动车,但其科技配置同样不弱。新车具有ACC自适应巡航 、AEB自动紧急制动 、PCW行人碰撞预警、BSD视野盲区侦测 以及AVM360°全景影像等主流配置,用实力塑造自身的安全值。

null


上市当天,也正式发布了“北汽新能源布加油车友俱乐部”。其中,会员车主只需66元即可享受:免费充电24次、免费道路救援4次、免费洗车20次、非营运车辆免费保养一次的会员福利。 

发力新能源汽车2.0时代

随着国家新能源政策相继发布,国内的新能源产业也开始告别1.0的“能造”阶段,转而步入2.0时代的“造就高品质”阶段。相较从前,2.0时代对于产品品质各方面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今年以来,北汽新能源先后上市了EX5、EX3等中高端纯电车型,逐步扭转了以往品牌依靠低端产品取胜的固有认知。数据显示,目前纯电动车仍占据了市场份额主流,占比高达73%。因而不管是合资品牌还是豪华品牌都先后推出了纯电动车型,北汽新能源凭借扎实的行业积累,也在不断转型。

null


北汽新能源今年一季度完成的25.069万辆销量中,EU5、EX5等中高端车型销量占比超过80%,取代原来低端车型EV系列在整个销量中的占比,让品牌回归正轨。

2018年,北汽新能源全年累计销量158,012辆,同比增长53.11%。今年1-4月,累计销量3万辆,约占全年22万辆销量目标的1/7。虽然形势严峻,但随着产品结构逐步调整,后期高端车型的市场潜力将会得到进一步释放。

不仅是产品上的调整,今年年初,北汽发布了“2049”计划,深入推进产品向上、品牌向上的“双向上”战略之时,实现品牌的持续变革。

null


为此,在大热的智能网联领域,北汽选择跨界合作,不仅和滴滴旗下的北京小桔车服一起成立“京桔新能源汽车科技有限公司”,全面拓展新能源汽车运营、大数据应用、出行服务、网约定制车、充换电等领域的业务合作,还与华为签署了全面业务合作协议,联合设立“1873戴维森创新实验室”,共同开发面向下一代的世界级智能网联电动汽车技术。

null


在2019年这个充满“变数”的战场,北汽新能源正在用自身的全布局、高质量不断为未来发展巩固实力,即便是面临补贴退坡,过硬的产品力依然能助力它实现平稳过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