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过了科目二,练科目三之前,这五点变化你要知道!

2019年05月27日 16:49:05
分享到:
来源:弯刀说汽车

欢迎各位亲们来到弯刀说车,在这里弯刀每天与您分享汽车资讯,探讨用车技巧,交流学车经验。言归正传,下面请看今天推送的精彩内容吧!

驾考的各科之间有紧密联系,但侧重又各有不同。科目二重基础培养,科目三主要培养学员的车感,让学员真正对开车有所体会。虽说科目二科目三都是在正儿八经实际操作驾驶,但还是有很多不同之处。所以过了科目二后,练科目三的几点变化学员一定要清楚!

null


1、科目三就是,正式上路

科目二的关键点,离合器,方向盘,点位。离合器控制好了,科目二就会了一半了。而科目三,脚部一定要掌握的关键是是离合器,油门,刹车的配合。双脚配合的同时,手脚协调,手部需要同时握好方向盘,以及正常挂档。这些动作都是在行驶中进行,一定要顺畅!

2、科目三,要有安全驾驶的意识

科目二还只是在场内练习,不需要时刻观察路况。科目三上路后,不仅是你注意力高度集中。教练更是得帮你看各种突发情况。比如突然窜出来的行人,不知何时拐出来的车辆。还得时刻提醒学员打转向,别一紧张把油门当成了刹车。

null


3、科目三的方向盘,就不能猛打了

科目二,一言不合就打死方向盘,或者回一圈。到了科目三,由于车速比较快,对待方向盘一定温柔些,更多的是微调。正常上路后,一定要掌握正确的方向盘打法,这样才能最大限度避免出现失误。

4、科目三要对所有人负责

科目二看后视镜是为了看点。科目三看后视镜就是为了行车的安全了。要时刻观察车辆前后左右车辆情况,更要留意路上的行人。科目二还能走走神,三心二意练车,科目三就一定要全神贯注了。任何一个不小心都可能带来自己难以承受的后果。开车上路,不仅要对自己的安全负责,更要别人负责!

null



5、科目三,教练就不会那么温柔了

很多人前面两次考试中都很顺利,但一到科目三,就会补考第二回,第三回。所以他们觉得科目三会比科目二难考很多。会觉得科目三难度加大,其实是因为科目三考试更注重实战,要结合路面的各种情况,所以要具备一定的妥善应付能力。而科目二跟科目三相比,理论知识更强一些,只需掌握找点看线的技能便可。这种情况,犯了错误,教练提醒,下次注意就行。

在科目三考试过程中,如果教练对你放水,将来上路会对你的生命安全带来隐患。教练一味的宽待学员,一是工作态度不端正,二是对学员生命的不负责。

以上就是今天的精彩内容,如果您喜欢弯刀的文章,别忘了关注和点赞哟,您的肯定就是弯刀继续前行的动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