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五车进入最后的清仓期,大额优惠下你还等国六吗?

2019年05月27日 16:54:02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史上最严苛的排放法规要在7月1日正式实施了,在这个节骨眼上,国五车型也迎来了最后的清仓期,不到两个月的时间消化掉国五车的库存,对于经销商来说销售压力也是空前的强大。好巧不巧的是,今年又赶上市场需求下滑,经销商只能通过大额的优惠来提振消费者的购车欲望,那么你是选择抄底国五?还是直接购买国六车型呢?

null



坦白来讲,国五排放标准是市场上施行期最短的排放标准,在国六实施之前,国三以及国四的车还在道路上正常行驶。目前一些经济较为发达的地区,已经开始推出关于国三车的报废政策,根据车型不同、汽车使用年数不同,补贴标准也是不一样的。而具体国三车的淘汰时间,估计跟当地地方政策有很大的关系。

null



也就是说,等新的排放法规出现,国四的车才会遭到淘汰,而国五车将会继续延后,目前来看,如果购买国五的车,起码可以开到2025年不会遭遇太大的变故。而在一些欠发达地区和城乡地区来说,国五的产品再开个7、8年问题不大。

null



当然了,也有人考虑到保值率的问题。

事实上,目前国五的产品有大额的优惠,这已经可以和旧车折价互相抵消了。例如很少给优惠的马自达CX-4国五车型,也在这个时期给出了两万元的优惠。有些4S店甚至开启了清仓模式。东风标致某4S店表示目前店内所有的国五车型优惠幅度均在3万元左右,这在之前是很少见到的现象。而一些美系品牌,销售售车的热度并不是很强烈,他们说现在卖一款车感觉都是在赔钱。

null



确实如此,严苛的排放法规是为了推动产业加速转型,另一方面也是加速消费者淘汰车型来激活市场热度。但是不管怎么说,国六的实施先压垮的并非是消费者,而是车企和经销商。所以,我们在面对排放法规的时候,我总觉得有些欠理智和欠计划,国四多少年?国五多少年?国六要实施多少年?这是需要明令告诉消费者的,否者消费者心理没底,买车的行为也就会愈发谨慎。这不是瞎搞吗?

null



当然了,对于一线城市来说,我还是建议你买国六车型,因为地方对排放的要求有时候会高于全国标准,为了不给未来用车埋下糟心的伏笔,还是一步到位买国六比较好。而一些欠发达的地区,要看当地管事儿的是不是作,答案为否的情况下,目前购买国五车型还是比较划算的。

当然了,像小编这种骑自行车的就没有那多操心的地方,环保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