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品牌战略下首款SUV车型上市 HS5能否助红旗加速振兴?

2019年05月27日 18:17:01
分享到:
来源:E汽车

这些日子,关注华为的人们,心情多是起伏不定。看到美国商务部宣布将华为及其附属公司列入“实体名单”,谷歌、ARM等公司宣布暂停与华为的业务时,心理难免会为华为捏一把汗。但是当我们看到华为创始人兼CEO任正非表示美国的禁令并未产生太大影响,华为在全球的竞标仍在前进时,心里又无不为之一振。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华为面对美国的禁令,能够有如此底气,源于多年来一直坚持正向研发,掌握核心技术。事实上,华为不惧美国禁令可以说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的一个缩影,在各行各业,也都在上演着振兴的好戏。

比如汽车行业,在“新四化”趋势不断发展的环境下,中国汽车市场已经成为全球车企的战略高地,奔驰宝马等跨国豪华车企更是步步紧逼。中国品牌想要抵御外敌,尤其是想在豪华车市场占有一席之地,“亮剑”势在必行。

好在,近年来中国品牌已经在高端豪华车市场频频发力,并取得一定成绩,WEY、领克等品牌车型开始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关注。不过,要说真正谁能够代表中国豪华汽车品牌,我想非红旗莫属。

作为国家领导人和国家重大活动的国事用车,红旗一直是中国汽车工业的一面旗帜,但由于给人一种高高在上的感觉,所以销量一直不能令人满意。如今随着新时代汽车消费群体的年轻化,汽车行业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提升销量也成了重中之重。

null



为此,2018年初,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徐留平在人民大会堂高调发布了红旗的全新品牌战略,并放出豪言:“不成功便成仁,红旗做不好我就引咎辞职”。如今,一年多过去了,红旗的销量不仅实现了几何级增长,还迎来了旗下首款SUV车型红旗HS5的上市,售价区间18.38-24.98万元。红旗由“国车“向“国民车“转变之路,愈发清晰和开阔。

搅动豪华B级车市场 红旗HS5上市

作为一款豪华B级SUV车型,红旗HS5无论是在外观还是内饰上,无不显示出令人惊赞中式豪华。在外观设计上,其采用红旗全新设计语言,借鉴红旗U-Concept造型,比现款红旗车型看上去更加年轻时尚个性,全LED前大灯+独具一格镀铬的飞瀑式格栅相得益彰,极具潮流时尚气质。侧面笔直硬朗的车身线条勾勒出威武霸气的车身轮廓,极具豪华运动风范,尾部运用多组横向线条勾勒,两侧LED光源尾灯中间加入镀铬饰条相连,整体气场不输BBA。

null



内饰设计方面,红旗HS5在保持了家族化的设计风格的同时,豪华感有了进一步提升。中控层次分明简洁大气,全系标配双12.3英寸连体大屏+环抱座舱设计,不仅居家实用,而且极具潮流时尚科技感。

在配置方面,全新红旗HS5标配电子挡把+真皮多功能方向盘+双区自动空调等众多非常务实的装备,还应用了12向电动座椅调节技术与脚踢开行李箱技术,还配有睡眠头枕和智能清洁座舱。全景天窗、电动尾门、全景影像等一应俱全。

null



值得一提的是,红旗HS5内置的红旗IVI2.0智能网联系统,系统集成200多项交互功能的科大讯飞最新智能语音识别交互系统,可以实现与车辆的自然语义沟通,车辆大部分的音响、车窗、空调的功能设置都可以完全通过语音控制来调节。

在车身尺寸方面,全新红旗HS5车身长度达到4760毫米、车身宽度达到1907毫米、车身高度达到1700毫米,轴距达到2870毫米,比奥迪Q5L还大一圈,在同级别SUV中优势明显。

在动力方面,全新红旗HS5搭载满足国六b排放标准的第三代自主研发的2.0T发动机,采用了诸多行业顶尖智能技术,油耗相对上一代产品降低13%,热效率可以达到38%的优秀水平。其最大功率达到224马力,匹配6速AT变速箱,并有四驱系统可选。抛开情怀不谈,综合竞争力已经足够和市场同级别车型一较高低。

null



销量逆势大增 红旗开始迎风飘扬

众所周知,2018年中国汽车市场出现28年来首次负增长,进入2019年市场依旧不见起色,前四个月销量跌幅达到了12.1%,天气越来越热,笼罩在车市上空的“寒流”却丝毫不肯退却。

null



不过,红旗的销量却在2018年初的品牌战略发布后实现大福福增长。数据显示,2018年红旗品牌实现了3.3万辆的销量,同比增长近7倍。今年第一季度,红旗品牌的销量为1.33万辆,同比增长超过780%。前四个月,自主品牌高端轿车销量榜单中,红旗H5以9686辆销量位居榜首,几乎是长安睿聘CC和吉利博瑞的销量之和。

如今,竞争力十足的红旗HS5的上市,定能让红旗销量进一步提升。再加上今年红旗还将推出两款SUV,其中C级豪华中大型SUV车型HS7将在7月份上市,首款纯电SUV车型EHS3也将在年内上市,让红旗2020年销量达10万辆的目标有望提前完成。

null



作为共和国长子,自1958年第一辆“红旗”轿车诞生至今,红旗品牌已走过了61年时光。61年传承的不仅是历史和信仰,更是对用户认可的极致追求。相信在新形势孕育下,在全新品牌战略的指引下,在不断推出的新车型的助推下,红旗品牌的旗帜定会更加鲜艳,更加招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