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军美国市场再度推迟,只剩下吆喝的广汽传祺

2019年05月27日 18:28:01
分享到:
来源:5S养车

广汽传祺这四个字放到如今似乎失去了一丝光彩,从GS4的突然热火,这个国内二线汽车制造品牌一下成为了自主品牌中的最大黑马,而GS4自15年上市以来就屡次刷新着自主品牌SUV的销量,从月销一万到两万再到三万,GS4的名号也红遍了大江南北,即使时隔四年,GS4还未结束他的"生命周期",仍然能保持在万台左右的销量,可是"面带笑容"的广汽传祺似乎没有大家想象中的那样红光满面。

null


从"天堂"到"地狱"

2015年4月GS4悄然上市,没有过度的宣传也没有铺天盖地的广告,这台在广汽传祺内部都不被看好的车突然在市场中爆红,而2016年广汽传祺的销量更是达到同比增长95%的惊人指数,仅凭GS4一己之力就挽回了曾经GA系列所造成的损失,而广汽传祺也是抓住了机会,顺势推出了GS3、GS5、GS8、GM8等一系列产品,2017年,广汽传祺也是再度走到了人生巅峰。

null


将2018年目标销量定在了70万台的广汽传祺似乎怎么也没想到这样的愿望会落空,毕竟仅凭GS4的销量就能够完成一半,可是GS4野蛮增长的后遗症也逐渐显露出来,热销的似乎只有GS4,除了这个扛大旗的车型,此后一系列的新车平均月销量只有区区几千台,GS4虽然已经廉颇老矣,但是却仍然是广汽传祺最为畅销的车型。

null


GS4野蛮生长的"后遗症"

无论是后来推出的GS系列还是GM系列,都显得令人大失所望,本以为还能靠着GS4安稳度日的广汽传祺又再次经历了打击,由于GS4的野蛮生长和品控问题,许多车主也爆出了GS4身上的众多质量问题,一时间GS4的投诉满天飞,而GS4的投诉率更是比哈弗H6高了5倍之多,4年时间GS4积攒了170页的投诉,开始的广汽传祺还在积极解决,可是积极过后它也变的越发冷漠。

null


过度依赖GS4的广汽传祺在18年跌入了人生的低谷,企图用进军北美市场口号来提升自己品牌力度的广汽传祺再一次选错了方向,几度宣称进军北美却又几度推迟,5月21日,"中美贸易战"又成为了广汽传祺推迟在美国出新车的借口,在如今看来广汽传祺进军美国市场也似乎只剩下了"吆喝"和"给美国政府多送些银子",高调作秀也没能令广汽传祺迎来新的契机。

null


而广汽传祺也无疑是被暂时的胜利冲昏了头脑,相比起长城长安吉利等行业大佬来说广汽传祺还差了点意思,而这些行业大佬们在进军20万元市场时都得再三考虑,广汽传祺却顺其而然的推出了GS8和GM8,而两台车虽然备受好评,可是微弱的销量显然证实了它们的失败。

null


如果当初广汽传祺能像哈弗一样稳固自己的热销产品也不至于落到如今的地步,广汽传祺的做法也正如贾跃亭所说过的那句话:"方向是对的,生态战略是对的,但是节奏上完全错误,应该循序渐进",过度依赖GS4的广汽传祺已经失去了原本所收获的资历,眼下的GS4如果再出问题,广汽传祺的未来也会随之崩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