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库快评:一片哀鸿中奥迪成了希望?上汽股东大会释放的信号!

2019年05月27日 18:53:01
分享到:
来源:MiVo车研院

新闻背景:

近日,上汽集团举行股东大会。车市下行,上汽集团如何在竞争中保持优势,改善经营业绩状况,成为投资者颇为关注的问题。在此次股东大会上,上汽集团对当前车市低迷的现状发表了看法,并提出未来的发展方向。

null


(本文全部图片来源:网络)

MiVo车库快评:

一、上汽股东大会决议做到市占率不下降,分析原因上汽可能寻找新突破口:在本次上汽集团股东大会上,上汽集团董事长陈虹在大会上谈到,今年的目标是:"努力做到市占率不下降。"对于上汽集团来说,可能之前的30亿补贴计划就是为了宁愿牺牲掉部分利润和售价区间,也要稳定住市场占有率。这样即使上汽在大市场环境下销量下降,但是市场地位不会下降。

null


当然了,对于所谓的市场大环境,上汽集团的解读为:宏观经济下行;市场价格体系波动;"国六"排放标准的实施;利好政策尚未落地等诸多因素。或许对于上汽集团而言,陈虹坦言上汽将会利用新四化、全球化方向寻找机会。当然了,换成老百姓的话来说,就是在诸如新能源领域和出口领域要创造突破口。

null


二、上汽奥迪项目有了新的进展,走高端路线可能会走电动化路线:在股东大会上,陈虹还透露了上汽集团与奥迪合作的最新进展。可能这是整个氤氲弥漫的股东大会上对于上汽集团来说最大的好消息,也是对于媒体们和广大的上大支持者最大的彩蛋了。

null


援引会内来看,上汽集团透露上汽大众将会引入高端品牌,合作原则的大方向没有变化,但是具体的合作细节还在协商,具体投放的车型已经有初步的规划。而就在"同一天"奥迪在欧洲公布全新的车型信息,并继续大力发布关于e-tron系列。这意味着将来在电气化技术更成熟的上汽集团,很有可能这个"高端品牌"就是上汽大众奥迪e-tron引入了。

null


三、真正影响最大的是中美贸易,上汽依赖通用但是希望投向大众怀抱:对于上汽来说,虽然不能直接声明,但是实际上影响销量最大的应该就是中美贸易战的因素了。或许可能对于以通用系列产品为根底的上汽集团,虽然现在的市场不会再像以前一样会出现什么"抵制"的现象。不过美系车不能给上汽集团"输血"也让上汽集团十分头痛。

null


但是就在4月,长期位居第三名的上汽通用在4月遭遇滑铁卢,不但被东风日产挤出前三,还被吉利汽车超越,沦落到第五,月销量仅9.02万辆,同比下降幅度高达40.1%!上汽通用对于上汽的重要性甚至高过北汽集团旗下的奔驰现代。但是现在上汽通用不行了,上汽转而投向大众怀抱,也不例外。

null


快评结语:

上汽集团现在的压力其实不在通用而在自主品牌之上,包括荣威和名爵在内的品牌受影响之深难以用数据考量。而这个时候也难怪在股东大会上,陈虹总裁也很无奈地反问股东们"有什么主意扭转乾坤?"现在这个大趋势下,都没有办法,上汽也不例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