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堂姐说车 | 从“移动沙发”到“西装猛男”,第七代天籁上演新B级车“进化论”?

2019年05月27日 19:59:01
分享到:
来源:第一车堂

作为一名动作电影粉丝,堂姐可谓是“阅片无数”,但要论在我心目中更喜欢哪类男主角,不是粗狂野蛮的大汉,而是那群穿西装打领带、举手投足间透露出绅士范,但其实内里却是个战斗力爆表的“狠角色”。

若要选取其中的代表性人物,凭借《杀破狼2》爆红的张晋当仁不让,不仅有着精致有型的外表,动起手来的每招每式都充满力量感,让人感觉深不可测。

放眼汽车界,在堂姐心中犹如“西装猛男”一般,外形俊朗、身手不凡的存在,第七代天籁绝对要算一个。从往日的“移动沙发”到如今的“西装猛男”,第七代天籁如何诠释B级车中的新“进化论”?

5月25日,东风日产第七代天籁VC-TURBO纵擎挑战赛在成都南山汽车文化园拉开帷幕。继首站北京后,成都站再次以其激情驰骋的赛道挑战和先进智能的日产智行展示。

精致俊朗的“西装”

“西装暴徒”的外在精髓,自然要数穿上身的这套西装够不够精神,第七代天籁全新而来的年轻化、运动化外观显然是够格的。第七代天籁的线条简洁而动感,脸蜂窝状进气格栅配上标志性的回旋镖式LED前大灯显得大气而时尚,回旋镖式的LED大灯也很吸睛。

从侧面来打量,第七代天籁运用了时下流行的悬浮式车顶,配合降低了近50mm的车身高度,竟然营造出了一种低趴轿跑式的风范,上下两条呈贯穿延伸式的腰线,让第七代天籁给人一种前倾俯冲的视觉效果,绝对是年轻人喜欢的style。

原汁原引进海外版车型的V-motion2.0前脸,为第七代天籁塑造了充满“精气神”的车头,狭长复杂的LED头灯组如“画龙点睛”般赋予了第七代天籁醒目的视觉效果,发动机盖隆起的两道线条更让其透露出一股肌肉感,年轻化的身姿尽显无余。

6秒出头破百,秒杀同级的强悍性能

在第七代天籁身上竟然会出现与“性能”有关的词语,这放在天籁老车主心中简直是不可思议的事情,但摆在眼前的事实就是如此。第七代天籁所搭载的VC-TURBO智控引擎,作为全球首款量产可变压缩比发动机,为第七代天籁提供了强大的动力,从账面数据来看,185kW的最大功率和380N•m的最大扭矩。

有堪称同级最强心脏作支撑,第七代天籁的百公里加速成绩也做到了同级最强的6秒出头,堂姐在直接加速环节用F1级专业测试工具V-BOX,测得百公里加速也确实如此。

当然,第七代天籁也并不只是一味地“傻快”,首次采用的多连杆单筒减震器,以及源自豪华车技术标准的四轮精准循迹系统,也带来了更加精准的操控体验,让第七代天籁在面对专属弯道A-Turn、8字绕桩、颠簸路段等挑战项目时,表现出更出色的转向灵活性、过弯精准性、舒适性和安全性。

智行科技,赋能舒心用车体验

这年头中高级轿车想要博出位,颜值与性能都是基础的驾驶体验,真正到用车生活中去,一套够好用、够智能的车载网联系统更是关键。在智能互联领域,第七代天籁搭载了同级领先的NISSAN CONNECT日产智联系统,可实现全时导航、在线娱乐、在线支付等多种前沿智能车机体验,随时随地互联世界。

作为天籁引以为傲的舒适性自然也没落下,全新Multi-Layer人体工学座椅、顶级BOSE 9扬声器车载音响系统、EYE MAX通览式全景天窗等舒适豪华配置在第七代天籁身上得到原汁原味的呈现,“大沙发”的舒适度较之以往更有提升。

堂姐点评

用“西装猛男”来形容第七代天籁,虽然不那么高雅,但也足够贴切。俊朗有型的外表,百公里加速6秒出头的强悍性能,更胜以往的“大沙发”以及智能网联系统的补足,让第七代天籁几乎没有短板。但上市以来的销量,较其老对手凯美瑞、雅阁始终差一个段位,不过有着坚实的产品力做基础,第七代天籁后发制人也大有可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