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几点“错误操作”是交通事故的高发原因

2019年05月28日 09:44:03
分享到:
来源:大飙车

最近广州某路口发生的交通事故大家都有所耳闻了吧,简单回顾下,一辆白色奔驰轿车在等红灯时,突然启动,撞倒一片正在过马路的行人。

之后广州公安官微发布初步调查结果:

null

许多事故的发生,有80%的原因都是车主没能养成好的开车习惯,以至于操作不当导致悲剧!就以这起事故为例,来看看肇事车主所犯的毛病,你是不是也有!如果有,赶紧改!

一、等红灯车挂D挡

敢说有百分之八十的车主,在等红灯时,都是挂D挡,踩刹车,这种操作不能说有多错误,但的确容易导致事故发生;因为车在D挡时,你一个不注意没踩住刹车,车就会直接开出去,而当你反应过来要踩刹车时,新手就容易慌乱之下,把油门当刹车踩。

null

所以,在等红灯时,建议各位将档位挂到N挡拉手刹或者挂到P挡(被追尾不会伤害变速箱),这样就算你不小心踩了脚油门,车也不会立刻加速冲出去,能很有效的避免误踩油门而发生事故。

二、鞋底过厚,脚感不明显

女司机在学车时,教练一定叮嘱过,不许穿高跟鞋、厚底鞋,这是为什么?因为你的双脚要控制刹车油门,这需要一定的脚感,鞋底过厚会影响踩刹车油门的力度,而高跟鞋的危险系数更高,因为它随时都有可能会卡住刹车油门,所以驾驶人不得赤脚、穿拖鞋或高跟鞋、厚底鞋驾驶机动车。

null

建议各位女车主,当然有穿增高鞋的男车主也要注意,开车时不要穿鞋底过厚的鞋子。

三、行车等候,小动作太多

在等红灯时,许多人无聊的会看看手机,或者像这位车主一样,侧身去后排拿个水杯,小动作着实太多,但还是那句话,不能说这么做有多错误,但它的确增加了发生事故的风险,不管是刷手机,还是挪动身体去后排拿东西,都会分散你的注意力,所以建议各位,等红灯时也尽量保持精神集中。

null

这些习惯看似不影响你开车,没什么问题,可一旦出事,这些习惯就是罪魁祸首!所以各位老铁,日常开车一定要养成好习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