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辆购置税7月起按裸车成交价交税「禾颜阅讯」

2019年05月28日 10:40:01
分享到:
来源:禾颜阅车

【 禾颜阅讯:车辆购置税7月起按裸车成交价交税;年内油价或第八次上调;雷诺日产三菱未来或讨论合并事宜;FCA未来或加入雷诺-日产-三菱联盟;北京奔驰将召回部分E级;丰田将在缅甸建首座组装厂。】

车辆购置税7月起按裸车成交价交税

日前,财政部和国家税务总局联合发布《关于车辆购置税有关具体政策的公告》(以下简称“《公告》”)显示,自7月1日起,纳税人购买自用应税车辆实际支付给销售者的全部价款,依据纳税人购买应税车辆时相关凭证载明的价格确定,不包括增值税税款。纳税人进口自用应税车辆,是指纳税人直接从境外进口或者委托代理进口自用的应税车辆,不包括在境内购买的进口车辆。

车辆购置税7月起按裸车成交价交税「禾颜阅讯」



2018年12月29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车辆购置税法》,规定车辆购置税的税率为10%,自2019年7月1日起施行。据业内人士分析,消费者在购买打折车时所需缴纳的车辆购置税将会有所减少,但购买加价车时,所需缴纳的车辆购置税会增加。

《公告》原文如下:

车辆购置税7月起按裸车成交价交税「禾颜阅讯」



年内油价或第八次上调

今日(27日)24时,国内成品油新一轮调价窗口将开启。多家机构预测,受国际原油价格震荡偏上态势等多因素影响,本轮成品油价将小幅上调。根据机构统计数据,本轮油价上调后,按一般家用汽车油箱50L容量估测,加满一箱92号汽油,成本或增加3.5元。

今年以来,国内成品油价已经历10次调整,呈现7涨2跌1搁浅格局。其中,9次是按照“十个工作日”原则进行调整,1次是因增值税税率下调而进行调整。截至目前,年内汽油价格已累计上调800元/吨,柴油价格已累计上调785元/吨。如果此次上调预期兑现,2019年国内成品油价将第八次上调。

根据“十个工作日一调整”原则,下一轮调价窗口将于2019年6月11日24时开启。

车辆购置税7月起按裸车成交价交税「禾颜阅讯」



雷诺日产三菱未来或讨论合并事宜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5月25日,法国汽车制造商雷诺(Renault)的首席执行官Jean-Dominique Senard表示,未来晚些时候,雷诺日产(Nissan)和三菱(Mitsubishi)可能会讨论合并事宜。Senard在接受法国国际广播电台采访时表示:“雷诺日产三菱就资本合并的问题讨论已经进行了一段时间,最近,该讨论得到了很多人的关注。我认为,随着事态发展,雷诺日产三菱未来会心平气和地好好考虑该问题。”Senard还补充道,三家公司正合作研究如何优化联盟。

车辆购置税7月起按裸车成交价交税「禾颜阅讯」



FCA未来或加入雷诺-日产-三菱联盟

当地时间5月25日,某外媒援引多位知情人士的话报道称,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FCA)正与雷诺(Renault)就建立广泛关系进行深入讨论。媒体表示,两家汽车制造商正寻求联手应对全球汽车业面临的结构性挑战。FCA发言人拒绝就该报道置评,雷诺对此也不予置评。

FCA和雷诺的总市值接近330亿欧元(约合370亿美元),全球总销量为870万辆。结盟除了使两家公司规模更大,还可能有助于互补双方的弱势。消息人士对媒体表示,若达成协议,FCA未来可能最终会加入雷诺-日产-三菱联盟,但是也警告称这将是一条复杂的路,包括赢得日产

车辆购置税7月起按裸车成交价交税「禾颜阅讯」



北京奔驰将召回部分E级

日前,北京奔驰官方宣布依据《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和《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实施办法》的相关规定,决定对部分奔驰E级(参数|询价)车型进行召回。召回计划自2019年10月25日起开始实施。本次召回的车型为国产北京奔驰E级,包含E200/E200L/E300/E300L车型,生产时间从2016年2月到2019年3月,各车型具体时间不同,具体VIN码信息请见下图,总共涉及车辆290468辆。

召回原因:在中国市场上部分E级(213平台)车辆前减振器受到较大外力冲击时,可能会造成前减振器损坏和前减振器叉头变形弯曲,甚至导致部分车辆下控制臂衬套脱出,极端情况下可能导致前减振器叉头断裂。

车辆购置税7月起按裸车成交价交税「禾颜阅讯」



车辆购置税7月起按裸车成交价交税「禾颜阅讯」



丰田将在缅甸建首座组装厂

据外媒报道,多个消息人士透露,丰田汽车正在缅甸建设其首个汽车组装厂,以进军东南亚这个规模虽小但增长迅速的新车市场。丰田汽车此举正值缅甸政府提高进口壁垒,试图建立当地的汽车产业;预计此举也将促使更多的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到缅甸投资。丰田新工厂将位于仰光郊外的迪拉瓦经济特区,初期年产量为1万辆皮卡。丰田的初始投资预计将达数千万美元,官方声明预计将于本月底发布。

丰田汽车的下一步将是在当地建立供应链。丰田计划在当地实现汽车和零部件的本土化,以提高竞争力。但缅甸的道路、电网和其他基础设施不发达,几乎没有本土供应商能够达到丰田汽车严格的标准。

车辆购置税7月起按裸车成交价交税「禾颜阅讯」



THE END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