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6点干货知识,涉及购车、驾考和号牌,2019新政策要知道

2019年05月28日 13:58:03
分享到:
来源:MissCar刘道静

今天我们来看点与大家购车用车生活息息相关的硬货知识,准备购车或车主朋友请仔细阅读:            

1、车辆购置税按实际支付给销售者的裸车成交价纳税

近日,财政部、税务总局发布《关于车辆购置税有关具体政策的公告》。纳税人购买自用应税车辆实际支付给销售者的全部价款,依据纳税人购买应税车辆时相关凭证载明的价格确定,不包括增值税税款。政策自2019年7月1日起施行。在之前实施的车辆购置税暂行条例中规定,车辆购置税多是按照车辆指导价纳税,因此,新的规定实施后,消费者应缴纳的车辆购置税会减少。

1.jpg


2、已缴纳车辆购置税车辆,若退车可申请退购置税

已缴纳车辆购置税的车辆,若退回生产或销售企业,可申请退还部分车辆购置税,应退税额计算公式为:应退税额=已纳税额×(1-使用年限×10%)。(应退税额不得为负数)使用年限的计算方法是,自纳税人缴纳税款之日起,至申请退税之日止。不过车辆退还给生产或销售企业的事情倒不是很多,一般出现车辆质量问题,4S店多是给车辆更换相关零部件。

2.jpg


3、小车驾驶证全国统考、分科目考试可异地办理

自2019年6月1日起,小车驾驶证可在全国范围内任意城市进行考试,并且只需要身份证,不再需要暂住证等等一系列证件。若考生已在其他城市完成部分考试科目,则他有一次机会申请变更考试地点,只需要去现居地车辆管理所申请即可。这一点对于在外地上班,在家乡考证的人来说就方便多了,避免了年初学车、年末还拿不到证的尴尬。

3.jpg


4、车牌号可互换、原号牌保留时限延长

同一车主名下的同号牌性质的非营运车辆,可有一次机会申请互换号牌。原机动车注销、报废或迁移后,原号牌保留时限由一年延长到两年。

4.jpg


5、机动车临时号牌4S店代发、摩托车检验“全国通检”

2019年6月1日起,全面推行汽车4S店代发临时机动车行驶号牌,减少临牌发放步骤,方便群众购车。进一步放宽摩托车检验流程,放开摩托车异地跨省市区检验,同时,对注册登记6年以内的摩托车,免予到检验机构检验,进一步方便摩托车用车,减少验车经济负担。

5.jpg


6、新能源汽车不再免除车辆购置税

5月24日财政部发文说明,车辆购置税税率仍为10%,并且在5类免购置税车型名单中,并没有新能源汽车,因此,新能源汽车不再享受免除购置税的优惠政策。

6.jpeg


近两年国内汽车市场活跃度不高,年销量减少,整体汽车行业呈现疲惫的状态,一系列的优惠或便民政策的实施,有利于进一步促进汽车消费增长。放开异地驾考、摩托车检验、机动车号牌保留时限延长,这些与我们用车生活息息相关的政策,看来以后就可以少跑路、少花钱,多办事了。(以上图片来自于网络,侵权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