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应该要加95号汽油的车子,不小心加了92号,会毁车吗?

2019年05月28日 13:58:05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有仔细研究过车辆细节的车主或者是一些老车主经常加油的,会发现在油箱盖的内侧会贴着车辆适用的汽油标号以及推荐使用的汽油标号。这是以防很多车主不知道自己车辆应该加什么标号的汽油,可以给车主和加油站的工作人员做一个提醒。那么如果应该要加95号汽油的车辆,一不小心加了92号的汽油,会怎么样呢?真的就马上毁了车吗?

image001.jpg

首先我们来说一下汽油不同标号之间的区别到底是什么。可能没有关心过这个问题的人大部分的理解都是净度、纯度这些质量上的区别,认为标号越高单价越贵,肯定就是质量越好,对车辆也就越好。但事实上,只要是正规加油站出来的汽油,质量都应该是合格的,不存在好坏之分,所以这个想法是错误的。汽油的不同标号代表的是不同的抗爆性,标号越高抗爆性就越好,仅此而已。至于为什么抗爆性高的汽油要比抗爆性低的汽油贵,那是由生产工艺和成本所决定的。

为什么不同的车子对汽油的抗爆性需求是不一样的呢?因为发动机的压缩比不一样。不同压缩比的发动机对于燃料抗爆性的要求是不同的,压缩比越高就要求抗爆性越好。大部分小排量的自吸式发动机压缩比较低,适用92号的汽油。而大排量的或是带T的发动机就要使用95号或是以上的汽油了。低压缩比的只需要使用92号汽油的车辆加了95号汽油除了多花了点钱之外是不会有什么问题的,那如果高压缩比的发动机使用了92号的汽油会怎样呢?

image003.jpg

偶尔使用一次,其实也不会对车子造成什么影响。应该使用95号汽油的车子加了92号的汽油,在使用过程中会发生爆震,少量的爆震发动机还是可以承受的,但如果是长期使用低标号的汽油,经常爆震,那么就容易伤到发动机了,并且还会导致积碳的增加,给发动机带来更大的负担。

image005.jpg

其实我们可以注意到,一般来说推荐使用92号汽油的车辆,适用的标号往往是92号或以上,说明95号汽油是可以用在低压缩比车辆上的,而高压缩比的车辆只能是95号以上。当然,虽然说偶尔一次特殊情况加错了不用过于担心,但这并不意味着我们可以隔三差五为了省钱刻意去加一箱92号的汽油,经常混加对于发动机也是会不好的。

本文为汽车观察家原创,如有抄袭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运营人员:何曙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