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漏油CLS竟因螺栓遗落发动机所致!网友:奔驰组装技术不如蓝翔?

2019年05月28日 16:00:04
分享到:
来源:言车有徐

4月份,消费者W女士(化名)奔驰维权案引发社会关注。5月27日,高新区市场监管部门通报有关涉嫌违法案件调查处理结果:西安利之星汽车有限公司存在有销售不符合保障人身、财产安全要求的商品,夸大、隐瞒与消费者有重大利害关系的信息误导消费者的两项违法行为,被依法处以合计一百万元罚款。


null



同时,舆论一直关注的CLS漏油原因也出来了,据法定鉴定机构鉴定:因遗落在发动机内的螺栓击破缸体导致漏油。

鉴定结果:奔驰漏油轿车系出厂质量问题

关于W女士购买的轿车发动机漏机油问题。据法定鉴定机构鉴定:

1、该车发动机缸体右侧因破损并漏油。该车发动机在装配过程中将机油防溅板固定螺栓遗落在发动机内,发动机高速运转过程中,其第二缸连杆大头撞击该遗落的螺栓,使该螺栓击破缸体。

2、该车发动机无更换、维修历史。

3、 该车发动机存在装配质量缺陷,属于产品质量问题。


null



对此,许多网友会发出疑问,六十多万的进口奔驰都不能保证质量问题,更何况其它品牌呢。一般来说,发动机作为整车的核心部件,像把螺栓遗落在发动机内这种低级而又愚蠢的失误,是极少发生的,尤其是发生在进口奔驰车上。对于发动机,普通消费者是无法检验其是否完好无损,通过这次事件,能够做的就是看看底盘是否存在漏油痕迹,打开发动机进行检查。

最近,奔驰的事儿有点多。5月24日,奔驰官方宣布召回2016-2019年生产的299780辆奔驰E级轿车,原因是车辆受到较大冲击时,可能会造成前减震器损坏和前减震器叉头弯曲变形,使之导致部分车辆下摆臂衬套脱出,极端情况下可能导致前减震叉头断裂。


null




null



简而言之就是奔驰承认E级断避震是产品问题,并非"不排除是外力所为"的情况,此外,该计划将在今年10月25日开始实施。

从W女士维权事件发生以来,奔驰被曝出了困扰着车主各种质量问题,这对奔驰品牌来说无疑是一个严重打击。

亡羊补牢:奔驰推《服务公约》

在W女士维权事件之后,梅赛德斯-奔驰及授权经销商发布日前发布了《服务公约》,对新车质保政策进行了升级。


null



在公约中,其重申了合法合规经营理念,承诺"绝不捆绑销售、强制消费"。同时,对新车质保政策进行了升级。具体举措包括:

1、 推出梅赛德斯-奔驰品牌乘用车及smart 品牌乘用车新车质量保障政策,暨自开具购车发票之日起60天内或行驶里程3000公里内(以先到者为准),如因产品质量问题导致需要更换主要零部件,消费者可直接要求免费更换同款、同型号新车(涉及车辆范围为2019年5月1日及之后初次销售的乘用车,具体适用细则将在官网公示)。

2、 售前检测流程(PDI)将由获得梅赛德斯-奔驰相关资质的工作人员完成,PDI证书将随新车一同交付给客户。

3、 在经销商管理岗中设置"客户权益官"一职,从客户的视角出发,专职负责客户反馈和相关服务标准的落实工作。

4、 在客户购车过程中为其提供一份详述相关服务内容及价格的清单。该清单将在店内醒目位置展示,同时也将在经销商各自的网站上公示。由此,客户可完全自主地选择或拒绝相关服务项目,且这些将不会影响客户的服务体验。

另外,梅赛德斯-奔驰汽车金融有限公司表示,明确要求经销商不得以奔驰金融公司名义、或以为客户提供奔驰金融公司金融服务为由收取费用。

小编语

或许在现实中,大部分遇到类似问题的车主,最后的选择都是按照经销商给出的方案更换了发动机,所以经销商也就习以为常甚至觉得理所当然了,但是一旦发生一起这样的维权事件则足以毁掉一个品牌。作为一个百年品牌,奔驰质量可靠的完美形象是在岁月沉淀中慢慢塑造出来的,希望其能够将服务公约执行到位,并严把出厂质量关,从根本上去解决问题防患于未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