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6月1日起实施!机动车号牌将迎来3大改变!

2019年05月28日 19:03:02
分享到:
来源:车行易

大家好

又要过节了

小编又有重大好消息公布!

6月1日起

车牌政策将迎来

3个重大改变

No.1 名下车牌号码可互换

根据公安部推出10项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新措施,六月起,车主名下的车牌号码将可以实现互换。

但是并非所有号牌都可以随便互换,具体要求如下。

车牌互换条件1

同一机动车所有人名下;

2

同一登记地;

3

同一号牌种类(即蓝牌、黄牌及绿牌);

4

非营运机动车;

5

对于已办理互换的,1年后方可申请再次互换或者申请保留原车号牌号码。

也就是说车牌只能自己的车之间换,且上牌地需要在同一地方。

No.2 原车号牌保留期限延长至两年

第二项政策意义也不小,公安部将放宽使用原机动车号牌号码时限,原机动车注销、迁出或者转移后,保留原号的时限,由一年调整为两年

这项政策的意义在哪呢?从时间点看,全国多地国六排放标准即将实施,但国六在推行中遇到了市场和产业方面的双重阻力,而不少媒体用“国六实施、国五降价、国四限行、国三报废”来简单归纳排放新政。

但国六在推行中遇到了市场和产业方面的双重阻力,此次对号牌保留限制的松绑,应该可以理解为对国六标准顺利实施的一个铺垫性政策。通过这个政策,能够更好的疏导低国标车的更新换代。

No.3 临牌4S店代办现买现走

说到车辆更新换代,另一项便民政策也很好理解了。

六月起,全国奖全面推行在机动车销售企业设立交通管理服务站的做法。

具体措施是在汽车4S店代发临时行驶车号牌,消费者现场购车现领临牌。也就是说,你在4S店买了车后,可以直接在店里进行登记,拿到临牌就可以上路行驶。

注意:临时车牌的有效期一般不超过30天,申领次数不能超过3次,建议购车后还是要抓紧时间,及时到交管部门给车辆登记上牌。

  结语

不知大家对新政怎么看。总的来看,三项新举措都指向了“购车消费”上。在车市不景气且国六施行的双重影响下,近期出现了以凯迪拉克为代表的旧标车“挥泪大甩卖”现象。

所以政策的推出,可以看做是对行业呼声的回应。现在距离国六正式实施还有一个多月的时间,希望有刚需的朋友能够利用好新政策,实现平滑过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