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西安利之星罚款一百万,奔驰漏油事件就这样结束了吗

2019年05月28日 19:19:01
分享到:
来源:5S养车

西安奔驰女车主维权事件想必大家都有所了解,从事出再到给该车主一个满意的答复,虽然时间不长,但是我们也真心为该车主捏了一把冷汗,如果没有众多媒体的报道,又会不会出现完全不同的结果?不过既然已经达成和解,那么涉事4S店也应该受到相应的惩罚,5月27日,西安高新区市场监管部门终于给了大家一个答复。

null


罚款一百万是多了还是少了?

西安利之星汽车有限公司存在有销售不符合保障人身、财产安全要求的商品,夸大、隐瞒与消费者有重大利害关系的信息误导消费者的两项违法行为,被依法处以合计一百万元罚款。虽然说100万的罚款看似很多,但是对于西安利之星来说,这样的惩罚力度又是否有些太过小意思呢?

null


而从漏油车型的鉴定结果来看,该车发动机缸体右侧因破损并漏油,该车发动机在装配过程中将机油防溅板固定螺栓遗落在发动机内,发动机高速运转过程中,其第二缸连杆大头撞击该遗落的螺栓,使该螺栓击破缸体,也就是说该款车型的确存在着质量问题,可是奔驰貌似也并没有给出任何答复,漏油的情况仅仅只是存在于这一款车型上吗?奔驰真的不应该停止CLS的销售或者积极召回吗?

null


涉事4S店该何去何从?

虽然有关部门也已经证实了涉事车型并不是事故或二手车,可是西安利之星也的确侵犯了车主的人身、财产安全,而"金融服务费"也被认定为是不合理、不合法的收费,也的确侵犯了消费者的知情权和公平交易权,还记得这起事件发生时奔驰官方发表过声明,说如果涉事4S店存在不合理、不合法的经营行为,奔驰会收回该经销商的经营权,可是事件结果已经出来了,奔驰却没有了动作。

null


涉事4S虽然已经暂停运营,可是经营权仍然在西安利之星的手中,如果奔驰官方不收回,西安利之星随时都有可能重新开张,而西安利之星虽然发表了致歉声明,可是对于其众多的恶劣行为来说,真的只是一张"白纸致歉声明"能够解决的吗?如果奔驰不撤销掉这家经销商的经营权,那么谁又敢保证同样的问题不会再次上演?

null


政府对西安利之星的惩罚力度并不算小,但是政府也不能干涉西安利之星的正常经营,而奔驰曾把声明公告于天下,是不是也该履行自己的承诺了?虽然说罚款100万也算是对西安利之星的一种惩罚,但是我们更想看到这种不良经销商直接消失,也希望这起事件能够为汽车经销行业敲响一记警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