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注意了!这样停车直接扣12分!

2019年05月29日 10:13:01
分享到:

众所周知,近年来随着中国经济的飞速发展,汽车的数量是越来越多了,与此同时,交警部门对汽车的管控也越来越严格,所以车主驾驶证上的12分就变得异常珍贵了,只要每次被扣分感觉就像被割了肉一般的痛,没办法谁让自己的分不够用呢!

null


不过俗话说的好: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常在路上开,哪有不违章。对车主来说,很多时候只希望别扣得太狠就行了!

null


可是有些违法行为却很“神秘”,甚至很多人都还不知道,就比如今天要说的这种停车方式,一旦发现没商量直接扣你12分,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呢?其实说起这事,还得从一个“爱车”之举说起。近日随着气温的直线上升,很多爱车的朋友纷纷给自己的车穿上了车衣,万万没想到就这行为,可能让你面临12分的处罚......

null


原来这是被认定为“故意遮挡机动车号牌”的,此消息一出引起了车主的广泛讨论。对此在5月15日深夜,公安部交通管理局给出了答复:不论你是违停,还是合法停车,只要是出于主观意图,而非受客观条件或者他人行为影响时,罩车衣都属于故意遮挡机动车号牌。值得一提的是,如果你是违停还套上车衣的话,将面临两种处罚,直接罚400元扣12分!

null


一下子12分了,对车主来说真是心都碎了,为此很多车主都表示了不满,他们认为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规定,机动车上道路行驶时故意遮挡机动车号牌的行为应该受到处罚,但是法律并未规定停车时遮挡号牌的行为是否应该受到处罚。甚至有车主还提出了上诉,不过很遗憾并没有什么用,直接被法院驳回了!

null


而事情之所以发展到这一步,还是与某些车主太任性有关,很多司机在违法停车时,为了避免被摄像头拍到,就采用了罩车衣的方式来躲避监控,这让全国多地的交警同志很头大,这不更严厉的处罚就来了,你说这是不是自找的呢?当然了也有一些车主罩着车是为了保护车漆,同时也让车身更加干净一点,可是这真的有效吗?

null


当然了,车身更干净肯定无可非议了,但是真的能保护车漆吗?这可未必哦,因为很多车衣的材质并非全棉的,在套上和取下时都会与车漆发生摩擦,时间一长反而会损害车漆,另外车衣也并非完全固定住的,如果遇到大风天气,车衣便会在车面上反复移动,这对车漆完全没有保护作用,所以说其实车衣并不能很好地保护车漆。

null


最后说了这么多,小编再次提醒下大家,如果你还在用车衣罩车的话,赶紧取下来吧!即便你认为这样一刀切的方式不合适,但也必须得严格遵守了,毕竟交管部门已经给出了规定,扣12分可不是闹着玩的哦!另外出门在外千万不要违法停车,可能一时间你是方便了,却给其他人带来了很大的麻烦,你说是不是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