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马3马6要回来了!马自达的新决定是正确的?

2019年05月29日 12:06:01
分享到:
来源:言车有徐

据《日本经济新闻》5月27日报道,24日,日本车企马自达宣布,对主力小型车"AXELA"全面改良,将车名统一为海外名"MAZDA3"并在日本国内发售。马自达计划从外观、车体设计到发动机更新所有的产品群,此次是第一项举措。作为"FAMILIA"的后继车型,于2003年上市的"AXELA"的车名将停用。

换ID统一战线,提升品牌形象之举!

"AXELA"从2003年开始以"MAZDA3"的车名在海外销售,最初进入国内市场时命名即为马自达3,但马自达3在换代后采用了AXELA(国内昂克塞拉)的命名方式,这样的命名对于车辆本身的延续性来说并不是件好事。此次马自达回归品牌名称与数字的组合后将会更有利于消费者对部分车型的认知。

null



据悉,这样的命名方式将是全球化的,并将于全新一代马自达3开始。更新产品群为契机,经过此次全面改良后将停用"AXELA"这一面向国内市场的车名。对此,马自达社长丸本明表示,"希望通过统一成冠以公司名的车名,进一步提高品牌影响力"。

null



另外,马自达的小型车"DEMIO"在海外以"MAZDA2"的车名,旗舰车型"ATENZA"在海外以"MAZDA6"的车名销售。关于这两款车型的车名,丸本明仅表示,"今后将与销售公司商量决定"。

null



其实一款车型在本土市场和海外市场不同名的案例很多,比如大众捷达,来到国内就衍生成为了速腾、捷达、宝来三个车型,并在配置方面拉开距离收割不同的细分市场。但是不同于马自达的是,大众这几款车型的命名一直具有延续性。

马自达3和马自达6明明曾经在国内市场大火,马自达却选择在大火成功时改变了换代车型的命名,这对品牌来说并没有什么好处,国内很多消费者还是习惯性的将其成为马3马6。而且昂克赛拉、阿特兹念起来确实有些拗口,不如马3马6来得亲切直接,更有"东瀛宝马"的味道。

全新马自达3能托起国内销量吗?

作为马自达统一命名战线的首款车型,也是马自达寄予厚望的次世代产品,全新马自达3肩负着提振销量的使命。

马自达一直主导价值营销理念下,旗下车型在国内售价坚挺。对于马自达3的全新换代车型,消费者呼声很高。新车究竟怎么样呢?

null



从此前曝光的信息来看,全新马自达3采用了马自达魂动设计理念,并借鉴了马自达魁(KAI)概念车的设计元素,从轮廓细节看与"魁"概念车高度相似,可以说精致与运动并存。新车大灯窄长而犀利,依旧采用尺寸较大的盾型进气格栅,格栅内部熏黑镂空,周围的饰条与两侧大灯相连,看起来非常年轻动感。

null



据悉,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662×1797×1445mm,轴距为2726mm,并可针对前后灯组进行选装。新车将提供两款动力总成,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16kW,1.5L发动机最大功率86kW。

而一直被称为黑科技的SKYACTIVE-X发动机有望搭载在新车身上。据悉,该款发动机将搭载SPCCI"火花控制压燃点火技术",在平顺性和油耗方面都会得到进一步提升。

小编语

凭借"人马合一"的运动操控性、"魂动红"的高颜值车漆以及"创驰蓝天"技术,马自达曾在国内吸粉无数。但是产品单一也让马自达在国内只能居于小众品牌,如今随着全新一代创驰蓝天产品的到来,或许该品牌又能掀起一波销量高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