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预算少只能买国产?这车油耗6.5L,挂合资车标,6万多上AT变速箱

2019年05月29日 17:15:01
分享到:
来源:车技集合

通常来说,不论车型大小,在5万元左右的价格区间内,通常都是国产车型的天下,不过随着车价的不断下探趋势,已经有合资车型进入了这一区间,比如我们今天要介绍的这款车型,起步就是4.99万元,同时市场上偶尔还有几千的优惠,这对于很多国产车型来说挺头疼,因为这个车型并不是无名之辈,而是出自合资大厂北京现代之手,耐用性和可靠性都不错,这个车型就是现代瑞纳

其实现款瑞纳车型已经是第二代车型,而且是专供国内的版本,正宗的第一代瑞纳车型的接班人其实是悦纳车型,第一代瑞纳车型自从2010年以来销量还不错,最高峰破3万辆的月度销量也成为当时小型车领域的王者,不过随着韩系车型在国内市场的持续低迷,目前瑞纳销量仅在5000辆左右徘徊,已经没有了当初的风光。

对于小型车来说,外观不会像高级别车型那么大气,而对于瑞纳来说,其造型虽然也有着现代家族风格,但总体感觉并不那么舒展,可能也是受到体型所限制,不过大灯造型也较为锐利,这个价位就不要想着有LED灯泡了,除了低配车型外还配备了雾灯也算是比较到位了。

瑞纳的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300*1705*1460mm,轴距为2570mm,除了长度略短,与第一代瑞纳车型并没有多大区别,虽然也采用了双腰线的潮流设计风格,但整体给人的感觉就比较短小,不过对于停车来说确实比较方便,毕竟瑞纳全系都是三厢车型,比很多紧凑级两厢轿车的体型都要来的小巧。

另外,瑞纳全系都标配了14寸轮毂,最低配车型用了钢质材质,而其余车型均为铝合金材质,轮胎规格为175宽度,虽然抓地力有限,但好在接触面较小有利于减少阻力,提升燃油经济性,轮胎品牌为韩泰。

来到车尾,瑞纳短小的尾灯也显得小气了一点,中规中矩的造型也没有上一代车型的那种设计感,隐藏式排气管也是这个级别和同价位车型的标配,瑞纳这种配置也是符合常规。

来到车内,由于定位原因,瑞纳的内饰设计较为简洁,空调出风口采用了镀铬饰条的设计,层次感较为分明,而除此之外就有一种廉价感,中控台都是硬质塑料,多功能方向盘在5.79万元手动焕彩网联版之上的中高配车型上才配备,而且全系都没有真皮包裹,不过想到它的价格也就释然了。

另外,诸如国产车型上目前流行的全液晶仪表盘,瑞纳全系也没有搭载,而且支持导航、蓝牙电话和语音识别控制系统的8英寸中控触屏,只有到了中高配车型上才有配置,低配车型甚至只有2扬声器,确实多媒体配置比较寒酸。

安全性配置方面,瑞纳仅有前排双气囊是全系标配,而只有售价7.39万元的自动跃劲版这一顶配车型才带有ESP、前排侧气囊、上坡辅助等基本配置,倒车雷达、倒车影像等配置也只有中高配车型上才有。

舒适性配置方面,瑞纳全系标配也仅有电动调节外后视镜还值得一说,全系都只有手动空调和织物座椅,也没有后排空调出风口,电动天窗只有中高配车型上才有配备。

虽然只是小型车,但基本的空间表现还是要提供的,对于身高1.8米的驾乘者来说,前后排头部空间均为3指,后排头部空间接近2拳,这个表现超过同级别的平均水平,已经接近很多紧凑级轿车的表现,而且后排中央地台凸起不明显。总体上看,后排座椅可以搭载3名体型一般的乘客。

瑞纳的电动天窗开启面积为0.22平方米,后排座椅全系都不支持放倒,影响了一定的实用性,不过后备厢常规容积为475L,满足日常物品装载还是足够的。

对于小型车来说,动力只要省油够用就已经达到要求了,而瑞纳这方面表现也体现出了优势,全系搭载1.4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70Kw,最大扭矩为132Nm,匹配5速手动或者4速自动变速箱,推动1吨左右的车身还是比较轻快的,手动和自动车型的综合油耗分别为5.5L和6.5L,所以虽然4AT变速箱挡位数落后,但燃油经济性足以弥补,毕竟价格摆在这里。

底盘方面,瑞纳全系都采用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这一结构在同价位车型中也属于常用配置,加上车身小巧,日常驾驶比较灵活,底盘调教偏向适中,不过经过颠簸或者起伏路面的颠簸较为明显。

综上所述,瑞纳在5万元不到的价格区间内,提供了较为领先的空间表现和油耗表现,对于看重这两方面的消费者来说,可靠性也比较出色的瑞纳其实是个不错的选择,而且价格方面确实有很大优势,最低配车型的实际价格几乎等于本田飞度这种同级别对手的一半价格,吸引力还是不错的。

但是由于韩系车在国内的境况不佳,再加上这一代瑞纳的车型也并不时尚、潮流,造型较为平庸,内饰和配置也有一定的廉价感,总体上已经吸引不了太多年轻消费者,很多人宁愿多花点预算去选择飞度、POLO这种精品小车,或者安全和舒适配置更高的国产品牌紧凑级轿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