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国最强芯终于来了,三年的时间瑞虎8没让我们失望

2019年05月29日 17:29:02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5月28日,全新一代瑞虎8上市了,首先8.88万的起售价令我们惊艳了一把,而除了内饰外观等方面的改动以外,最受期待的当然是奇瑞的那颗中国最强"芯",1.6T+7DCT的黄金动力总成可是令我们等了整整三年,而随着新瑞虎8的到来,也就意味着自主SUV终于不用再向合资、进口品牌低头。

null


我们终于等来了中国最强"芯"

2016年前后,奇瑞就公布了其全新1.6T发动机的消息,而这款被誉为中国最强"芯"的发动机整整用了三年时间才实现量产,可想而知这几年的时间奇瑞到底付出了多少血汗,不过这几年的等待对于我们来说无疑是值得的,最大功率高达145kW(197马力),峰值扭矩290N·m,这套动力总成堪称完美的平衡了动力和经济性。

null


零百加速时间8.9秒,综合油耗7.4L,对于一台SUV来说这样的数据绝对算的上出色,而这套动力不仅在同级别1.6T中显得格外出彩,放眼到主流的合资、进口2.0T阵营中奇瑞的1.6T都不落下风,完全的自主知识产权也就意味着我们自主品牌终于不用再被国外技术所压制,而这也是我国首款满足国六b排放法规的直喷汽油发动机。

null


除此之外,1.5T+6DCT及6MT两套动力总成也是非常出色,虽然不及1.6T显得那么格外耀眼,但是更低的油耗和更低的价格也必定能够俘获不少人的芳心,对于我们来说三种亮眼的动力总成和8.88万-15.59万的售价足以看出瑞虎8的诚意,而对于奇瑞来说以更低的价格、更高的技术也必定在这个市场中实现"搅局"。

null


既然遇到瓶颈,倒不如先打破常规

从近几年的自主品牌SUV来看,它们好像还停留在几年前,几年的时间无论是技术、还是外观都没能实现什么突破,而这样看来自主SUV也似乎遇到了瓶颈期,我们对8-15万左右SUV车型的印象也似乎停留在它们现在的样子上,可是新瑞虎8却率先打破了这一点。

null


电子档杆、空调区域控制液晶屏、全液晶仪表盘、等一些列本该出现在更高级别车型上的配置全被新瑞虎8所包揽,而顶配15.59万售价的车型更是将配置表塞得满满当当,总的来说那就是大家知道、想要的配置瑞虎8全都有,更为豪华、越级的配置瑞虎8也有,甚至还更多。

null


对于新瑞虎8来说L2级别自动驾驶技术当然不能少,全景影像、无线充电、感应手环等豪华车上的配置也一一被按在了瑞虎8身上,而在8-15万价格的SUV阵营中,大多都逃离不了紧凑级的名号,但是瑞虎8却做出了巨大改变,长宽高分别达到了4700*1860*1746,轴距更是达到了2710,相比较同价位的对手来说,瑞虎8也无疑是身板最大的一位。

null


有了这么大的身板也当然不能浪费掉多出来的空间,瑞虎8还具有6座和7座版本,而这两种版本车型的价格只在原有版本的车型价格上增加3000元,相比起某些车型一上七座就加个一两万来说,瑞虎8也是拿出了最高的诚意。

null


不相信国产车的质量?瑞虎8能够从心底里打消掉顾虑

除了免费交强险、五千/一万的金融补贴、置换补贴等等优惠政策以外,奇瑞也是拿出十足的诚意,发动机10年或100万公里的超长延保不仅打消了消费者心中的顾虑,也是展现出了奇瑞的底气。

null



奇瑞这些年所积累下的所有技术和诚意都放在了瑞虎8的身上,瑞虎8也是自主品牌中难得的一台好车,将中型SUV的售价定到紧凑级SUV区间,我们也看出了奇瑞的魄力,瑞虎8风风火火的到来更像是要打破平淡的自主品牌SUV市场,也有一番另起新篇的势头,亲民的价格、超高的性价比,奇瑞也的确是拿出了实实在在的东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