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好消息!广东出台新政 购车摇号政策将放宽!

2019年05月30日 07:18:04
分享到:
来源:车行易

不知道有多少人的买车计划是被上牌这个事情所限制的?我可以非常肯定地说,绝对不少,甚至于现在新能源车之所以会被大家热捧,最重要的原因并不是这种车是不是真的省油,是不是真的环保,而只是因为新能源不用摇号拍牌而已,就那么简单。

所以我就不兜圈子了,广东省交通厅最近出台关于促进消费的29条措施,其中备受关注的一条便是:优化汽车消费环境,逐步放宽广州、深圳市汽车摇号和竞拍指标,扩大准购规模,其他地市不得再出台汽车限购规定。

01这是什么意思?

根据文件精神解读,广州和深圳的限购令分别在2012和2014年实施。截止到目前有效控制了机动车增长速度,但与此同时也出现了一个非常严重的现象:除广深两个超级城市在外的其他城市,特别是一些地级市,其机动车保有量已经远超广深两城。在目前外部环境局面(大家都知道是啥)下,为了进一步促进消费,激活广深两城的机动车消费需求,有必要对目前的限购政策作出优化。

那么具体优化措施是什么?根据广东省交通厅方面的资料,未来将逐步放宽广深两城的汽车限购及上牌限制,广东省内其他城市不允许再出台汽车限购规定。这意味着,广东省有可能成为全国第一个实现全面放开汽车限购的省份。

说到这里,我想起了前一个月,不断有坊间传闻指出,广州正在制定措施,允许那些拥有广州市户口的,名下无车的家庭,通过免除摇号不用拍牌的方式直接上牌。当时我们对这条消息持保留态度,如今省政府的新政出台,加上之前这个小道消息,我们越发相信,广东省针对广深两城放开机动车上牌限制的第一个动作,就是放宽无车家庭购车。

02对我们有多大好处?

好处是非常巨大的。虽然目前此新政尚无具体落地执行时间,但既然已经向社会公布,那么实施也是很快的了。具体的好处有哪些呢?首先如果你名下无车,那么借助这条新政,你可以直接去买车上牌。而且完全不需要考虑到底是燃油车还是新能源。

别小看这一点了,就广州这一座城市(深圳情况类似),有类似需求的,手里的钱刚好只够满足购买一台4-5万元的入门级车,也有购车刚需的人,非常非常多,保守估计可能数百万人。这个措施一旦落地实施,整个广州市的购车需求会被极大激发。

接下来的第二步可能是有限度地放宽已经有车的人购买第二辆车的难度。大家要知道,在车市寒冬下,第一波举措就已经可以让整个市场活跃起来,大批廉价车型会迎来销量井喷,而这第二波举措可以激活20-30万级别的中高端车市场。如此,至少在广东省区域内,整个汽车市场会以很高的速度回温。

03为什么是广东省?什么时候推广全国?

广东首先落实这个措施有一个大前提:粤港澳大湾区已经成为当今我国最为看重的一个经济带。因此广东的这项举措,实际上就是一次试点。如果像上面说的一切顺利,购车需求被极大激发,相信国家会很快向全国推广。

因此大家拭目以待吧!好日子,不会等太久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