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e汽车」当天逸遇见8AT,它究竟变成了怎样一台SUV?

2019年05月30日 13:25:01
分享到:
来源:E汽车

安德烈·雪铁龙,一个温文尔雅、彬彬有礼的法国男人,在1918年,他在一个炮弹长的参观手册中写道:“从现在起,这里将会进行一场翻天覆地的变革。从前各位参观的炮弹厂将不复存在,用不了多久,你们将参观到的是汽车。从前,雪铁龙工厂倾其所有,为了法国军队的胜利,如今,我们将为振兴法兰西民族工业而不懈奋斗。”


null



或许安德烈·雪铁龙先生也没有想到,在百年的时间里,雪铁龙不仅彻底改变了法国汽车制造业,推动了欧洲汽车工业的发展,产品甚至覆盖到了亚洲和中国。


在值得铭记的2019年,东风雪铁龙继续秉承“Inspired By You”因你不同的理念,悉心考察消费者的需求以及生活方式,推出了天逸 C5 AIRCROSS 的400THP车型。从2017年9月上市至今,这款被雪铁龙寄予厚望的SUV历经多次改款与升级,“专业级舒适SUV”的定位更是深入人心。


富有个性的法系设计

如果说这个世界上哪个民族最懂设计,相信“法兰西”绝对当仁不让。包括LV、迪奥、香奈儿、纪梵希等多家以设计而闻名的奢侈品牌均出自这个浪漫的民族之手,可见,对于造型以及色彩的搭配,法国人有着充足的发言权。


null



然而在汽车设计层面,法系品牌的独具一格或许与部分消费者的审美观念有些格格不入。可个人觉得,如果仔细的品味其中的内涵,好感便会油然而生。天逸 C5 AIRCROSS 的设计饱含个性,分层式的大灯与镀铬装饰的条状格栅连接起来,拓宽了视觉的长度的同时,也使得整体更具层次感,看上去非常饱满。


null



天逸 C5 AIRCROSS的车身尺寸为4510×1860×1705mm,轴距为2730mm。它的车身侧面依旧采用了相对圆润的设计理念,双色行李架、隐藏式D柱以及车窗附近C字型镀铬装饰的加入,都赋予了它更多时尚的元素。


null



车辆尾部的设计相对简洁一些,依然充满了圆润的曲线,椭圆形的尾灯与车身的造型遥相呼应,很有设计感。

车辆的外观设计更多是彰显设计的理念与思路。而不同材质的选用与搭配,也是“法系风格”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内饰中的体现尤为明显。


天逸 C5 AIRCROSS的内饰风格采用了很多撞色的搭配,包括红黑、黑棕、以及黑灰色在内,在视觉上有着很强的冲击力。在400THP车型上,还加入了Claudia真皮包覆的座椅。Claudia是法国路易威登(LV)旗下一家手袋生产商,他们的产品做工精良,并选用大量天然牛皮作为生产材料,应用到汽车身上,天然牛皮的毛孔、纹理清晰,并有着可塑性强、弹性好、吸水性强等特点,乘坐感受非常柔软、舒适。这与天逸 C5 AIRCROSS“专业级舒适SUV”的定位不谋而合。


null



当然,为了进一步提升车辆的舒适性体验,400THP车型还加入了4门防夹一触式电动车窗、带加热功能的电动折叠后视镜、AQS空气监测系统和带脚部感应开启的电动尾门等。无论驾驶还是日常使用,对使用者的照顾都十分到位。


null



动力/底盘的调教均偏向舒适化

依据雪铁龙对于家族动力总成的命名方式,1为入门级、2为核心级、3为高配级、4为顶配级第二和第三位数字为扭矩最后两位数值,四舍五入到十位数;三位数字表达真实体现出动力总成技术与整车完美适配的综合性能参数;“THP”是指先进技术。


400THP车型所搭载的是天逸 C5 AIRCROSS的顶配发动机,在达到了211Ps的最大马力和300N·m的最大扭矩外,其还加入了双连续正时可变+连续可变气门升程(DVVT+VVL)技术,不仅进一步提升了燃油的使用效率,对于NVH的控制也十分到位。


null



与发动机匹配的是来自爱信的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与以往的产品不同,天逸 C5 AIRCROSS所搭载的8AT集成了Freewheeling、自动换档、Direct Shift等多项功能,在松开油门滑行时,变速箱内部离合器脱开,减少了整车滑行阻力,降低油耗;ATN8变速箱可以实现跨档位换档(如8降4降2),大幅减少换档时间。更重要的是,相对于6AT的外置式机构,8AT内置了换挡执行机构,减小了体积,提升了系统的可靠性。


众所周知,底盘调教历来是雪铁龙的强项。在天逸 C5 AIRCROSS身上,PHC自适应液压稳定技术的加入,可以使得车辆在不额外增加能耗的情况下,最大程度过滤颠簸路面引起的车身振动。在面对细碎颠簸时,悬挂偏向舒适取向,尽可能过滤掉引起不适的细小振动。而在面对较大坑洼时,悬挂会保持紧绷,从而提供更好的支撑性。


null



在动力的匹配上,天逸 C5 AIRCROSS在提升燃油性的同时,乘坐感受更加平顺,而PHC自适应液压稳定技术的加入,更是为车内成员提供了更为优质的乘坐感受。一切以舒适为目标,才是天逸 C5 AIRCROSS的最终诉求。


独树一帜的产品

国内的消费者对于法兰西的设计风格存在着很多不一样的看法,但个人却觉得这未必是一件坏事。因为每一个车企对于车辆的理解都不尽相同,能够始终坚持自己的设计理念也实属难能可贵。所以,天逸 C5 AIRCROSS的外观就是自身的卖点之一。


null



其次,通过天逸 C5 AIRCROSS我们也看到了雪铁龙的变化。除了设计之外,他们更加重视消费者的感受,并把他们寄予厚望的SUV定义为“专业级舒适SUV”。在潜心研究产品的同时,更加重视市场的需求,并作出改变,这便是很大的进步。


诚然,从目前的销售情况来看,天逸 C5 AIRCROSS并未表现的十分亮眼,但他们在设计上的坚持以及在产品定位上的所做出的改变,却让我们看到了希望。在品牌创立的第一百个年头,用一款特点鲜明的SUV庆生,这样的剧本可谓完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