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售价12.58万起 WEY VV5 1.5T车型魅力不减

2019年05月30日 19:06:03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记得10年前,在兵哥还没入行之前曾看过一篇文章分析,10年后2.0L排量将是未来的黄金排量。说这话的人可能想象不到,汽车技术与市场环境变化得如此迅速,豪华品牌旗舰车型都开始搭载2.0T发动机了,V6、V8发动机逐渐绝迹,3.0L已经算的大排量。毫不夸张地说,如今哪个品牌还没有一款1.5L或者1.5L以下的发动机,其往后的处境将无比被动。

所以,主流品牌基本都拥有小排量发动机的技术储备,甚至1.0T以及1.2T发动机也屡见不鲜。2019年5月15日,WEY VV5 1.5T车型在深圳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4款车型,搭载满足国Ⅵ排放标准的1.5T发动机,官方指导价为12.58万-13.98万元。其中,倾橙限量版车型限量500辆,售价13.98万元。

在汽车市场持续降温的今天,作为中国首个高端品牌的WEY不免也受到冲击,回看WEY VV5 距离上市之初月销过万的成绩,如今的销量表现确实不如人意,当务之急,WEY VV5 要做的就是推出更加亲民的车型,拉低消费者的入手门槛,拉伸产品线进一步扩充市场占有率。

随着VV5的1.5T车型正式推出,加上早在2018年推出带四驱系统的VV5升级款和下探价格的VV5终结版,目前为止VV5的动力配置终于与竞争对手旗鼓相当了。兵哥相信,WEY VV5 1.5T车型的到来,将肩负这款车占领中国品牌中高端SUV市场的重任,VV5 1.5T车型是否能扛起这面大旗?这款车值不值得买?从试驾体验上兵哥告诉大家答案!

WEY VV5对于消费者来说不算是一款陌生的车型了,距离上市已有2年时间,兵哥此次试驾的新车搭载一台代号为4B15A的1.5T发动机,最大马力169马力,峰值扭矩285牛·米,匹配的是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据官方介绍,这款1.5T发动机采用了二代CVVL机构,在减少驱动损失的同时,可改善各工况进气特性,最高可降低8.4%的油耗,并且符合国六排放标准,还因此荣获2017年“中国芯”十佳发动机称号。

兵哥说一下这款发动机的动力表现,经过一天的试驾体验,包括了山路、市区以及高速的综合路况,这款发动机的动力表现让人满意。官方公布百公里加速9.1秒的成绩也足以验证这款车的动力表现。稍有欠缺的是,由于排量基础小,在起步时涡轮未介入是动力相对弱一些。没办法,这几乎是所有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的通病,据官方公布该发动机涡轮在1400rpm的时候就可以介入,但是兵哥体验下来,转速几乎达到2000rpm左右才能明显的感觉到涡轮介入后的爆发力,只要涡轮介入后,该车的动力表现非常充沛。

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换挡速度能让人满意,急加速的过程中响应速度并不算快,但换挡平顺,动力输出也很流畅,没有双离合变速箱的顿挫感觉,整体的表现速度比较适合城市道路的日常驾驶。

值得一提的是,1.5T车型依旧保留了主动刹车、碰撞预警、自适应巡航、360°影像等主流配置。相对于空气净化、盲区监测以及自动泊车等豪华配置,并不会因为售价降低而缩减配置。

悬挂方面,新车搭载的是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与后双横臂式独立悬架的组合,对于一款SUV而言,VV5的悬挂调校支撑性表现不错,相当有韧劲,侧向支撑性非常扎实,在山路转弯的情况下车身也能得到很好抑制,符合WEY VV5年轻运动的调性;同时车辆能较好过滤掉路面细碎的颠簸,获得不俗的驾乘品质。

WEY VV5 1.5T车型有省油、标准和运动三种模式,不同的模式下油门响应会有效明显的差异,如果对动力有要求的消费者,调至运动模式下,油门响应和变速箱逻辑更加激进,基本能满足大多数的用车场景。相比之下,省油模式油门响应以及初段的动力表现较为“慵懒”,不太适合对动力有较高要求的年轻人。

在主动安全方面,VDC车辆行驶动态控制系统是该车的一大亮点,该系统可以在转向过度时对外侧前轮进行制动。同时,也可以在转向不足时,对内侧后车轮进行制动,以消除车辆侧滑,最大程度地保持车辆稳定性。牵引力控制TCS系统可防止车辆在湿滑路面驱动轮打滑造成的车辆横移和甩尾现象,安全性做到最大的保障。

总得来说,1.5T车型的加入丰富了WEY VV5的车型阵营,让消费者有了更多的选择。当然,由于排量的原因,1.5T车型自然无法达到2.0T车型充沛的动力表现。其整体偏向平顺的动力表现、舒适性的悬挂以及更低的油耗让这款车更适合城市道路的日常使用;并且在售价进一步下探的同时,在配置方面并没有明显的减少,依旧不失中国高端品牌的颜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