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预言家5月30日资讯:吉利发布首款氢燃料电池客车;法国政府给雷诺和FCA合并提了四个要求

2019年05月30日 22:47:05
分享到:
来源:汽车预言家

5月30日,汽车预言家每日资讯。今天的主要内容有:吉利发布首款氢燃料电池客车;东风汽车已收到东风新晨50%股权转让款;丰田拟出资滴滴 加快获取中国出行服务需求;交通部: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 不是取消通行费;沃尔沃汽车联合Varjo推出全球首款用于汽车开发的混合现实应用;法国政府给雷诺和FCA合并提了四个要求等。

作者 |张坤       编辑 |王鑫

● ● ● 国内版块

  • 5月29日,吉利新能源商用车集团在北京发布两款新型客车:氢燃料电池公交客车F12和纯电动城间客车C11。目前,远程客车已完成了6米--12米全系列产品覆盖,包括纯电动、增程式、氢燃料以及甲醇动力清洁能源智能客车。

    5月29日,东风汽车发布公告称,就此前披露的该公司拟将所持常州东风新晨动力机械有限公司50%股权转让给控股股东东风汽车有限公司的关联交易事项,已收到标的股权转让款约5007.89万元,且近期东风新晨已完成此次股权转让的工商变更登记手续。

    5月29日,有消息称日本丰田将通过汽车租赁公司投资滴滴,投资金额大约为500亿日元(约合4.57亿美元)。对此,有声音指出,丰田此举将旨在将自身转变为提供与移动出行相关服务的“移动公司”,并将其作为丰田在中国市场的主要立足点。

    5月28日,交通运输部召开新闻发布会,对于此前“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就是取消高速公路通行费”予以澄清。新闻发言人表示,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是通过技术手段实现车辆跨省行驶时不停车快捷交费,并不是取消高速公路通行费收费。


    国际版块

    • 5月29日,沃尔沃联合芬兰高端增强现实头戴式显示设备制造商Varjo开发了全球第一款用于评估汽车原型、设计及主动安全技术的混合现实应用。借助该应用,可以迅速评估汽车特性和设计,从根本上降低汽车的开发时间。

      • 5月29日,据外媒报道,德国检察官正在调查保时捷首席执行官奥利弗·布鲁姆(Oliver Blume),其因涉嫌向保时捷劳资委员会一名成员支付不合理的薪酬,违反信托责任。该报道称,布鲁姆和其他保时捷员工批准了这笔款项,可能助长了企业资金的滥用。

        • 5月29日,据外媒报道,日产汽车旗下高端品牌英菲尼迪将把总部从香港迁回母公司所在的日本横滨,目的是与日产共享平台和技术,从而节约运营成本、提高效率。路透社报道称,英菲尼迪香港总部目前有180名员工,搬迁计划预计将于明年年中实施。

          • 5月28日,法国政府在对FCA与雷诺的潜在合并计划表示支持意见的同时,也提出四项要求:保护法国的就业岗位;确保法国政府在新公司董事会中的地位;确保雷诺和FCA在电动汽车电池开发方面处于领先地位;承诺雷诺在法国的工厂不会被关闭。

            温馨提示

            阅读文章详细内容请点击下方

            蓝色文字跳转小程序

            汽车预言家

            汽 / 车 / 预 / 言 /家  

            文字由汽车预言家原创,转载请说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