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德国检方突击搜查保时捷 怀疑保时捷贿赂税务局官员

2019年05月31日 00:34:01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阳子/文 图片来自网络


常言道“福无双至,祸不单行”,大众排放门持续发酵至今,保时捷的日子也不好过。


据德国《斯图加特新闻报》报道称,当地时间5月28日,德国斯图加特检方表示,已经搜查了保时捷(Porsche AG)办公室,作为一项更广泛调查的一部分。据悉,调查涉及一名斯图加特公司调查审核局的税务官员向保时捷税务顾问泄露机密信息,从中换取好处。检方在当天还突击调查了代理保时捷的会计事务所以及相关人员的私人住宅。


图片1.png



另外据悉,检方对保时捷的调查有多起。检方还怀疑保时捷首席执行官奥利弗·布鲁姆(Oliver Blume)向该公司劳资委员会(Porsche works council)一名成员支付不合理的高额薪酬,违反信托责任。目前正在接受调查,没有进一步详细说明,同时还有五名保时捷高管和员工也在调查之中。上述报道称,布鲁姆和其他保时捷员工批准了这笔款项,可能助长了企业资金的滥用。


保时捷频遭德检方调查


事实上,早在今年三月保时捷就已表示,目前正在配合德国州检察官工作,以解决税务负债问题而展开的调查。据德国《图片报》报道,当地执法官员2018年年底时前往保时捷办公室,对相关当事人、管理人员乘坐公司飞机和车辆进行私人旅行等的文书展开调查。另外还包括前雇员因提前退休,导致所获薪资应向税务部门纳税的金额不足等情况。


彼时德国保时捷新闻发言人曾表示,正在配合德国当局调查可能存在的欠税问题,并已经通过安全附加费和一次性付款等方式来支付存在疑问的应缴纳税款,而针对提前退休的员工所产生的税务负责问题,保时捷已经提交了所有相关文件。而检方于2018年6月搜查了其办公地点,公司与当局充分合作,由于正在进行的程序,无法提供进一步的信息。


图片2.png



保时捷在德国面临的检方指控可不止这些,公开报道显示,德国汽车业“排放门”丑闻于2015年爆发,大众随后承认在销往全球的1100万辆柴油车内安装这类软件,其中便涉及保时捷品牌。早在去年4月,《道哥说车》就曾报道近200名德国检方人员突袭搜查了包括斯图加特在内的保时捷多个地区的办公室。而知情人士透露,调查的起因就是保时捷深陷尾气排放丑闻之中。


而在今年2月,因“排放门”丑闻,德国斯图加特市检察院又启动了一项针对保时捷的行政诉讼。近日,德国斯图加特检察官办公室又指出,保时捷公司已接受约40.5亿元人民币(5.35亿欧元)的罚款。斯图加特市检方还表示,保时捷尚未对检察官的调查结果提出上诉,但保时捷证实了这笔罚款,并表示检方对该公司的诉讼已经结束。不过检方补充称,罚款并不妨碍针对保时捷柴油操纵有关的个人的诉讼。而保时捷公司也放弃上诉,并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为诉讼画上句号是迈向彻底结束柴油车“排放门”事件的重要一步。


图片3.png



在华市场遭遇滑铁卢


然而,相比德国检方的频繁针对与罚款带来的"伤害",更让保时捷感到担忧的,无疑是品牌在国际上的声誉呈下降态势。保时捷作为公众认知中利润率最高的豪华车企,2018年财报显示,保时捷全球实现营业收入258亿欧元,同比2017年的235亿欧元增长10%,营业利润增长2.7%达到41亿欧元,营业利润率达到15.9%。相比之下,2018财年奥迪的营业利润率为6%,戴姆勒集团为4.5%,宝马集团为10.1%。


但时间来到2019年,伴随着排放门、召回、产品单一等一系列问题,保时捷今年在市场销量上爆出了较为罕见的双位数销量下滑。随着一季度车企的全球销量出炉,保时捷全球累计销售新车5.57万辆,同比下降12%。可以说2019年的保时捷已经不复去年的荣光。其中,欧洲市场下滑了32%,尤其是在德国本土下滑了28%。而中国市场销量为1.69万辆,同比也下降了10%。


图片4.png



与此同时,《道哥说车》记者梳理发现,被誉为“跑车之王”的保时捷自去年12月开始,已连续四个月(2018年12月-2019年3月)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布召回信息,合计召回车辆达71542辆。根据最新的召回信息显示,保时捷(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于2019年3月25日宣布,将召回部分进口718Cayman(凯曼)、718 Boxster(博斯特)、Panamera(帕那美拉)和Cayenne(凯宴)汽车,共计50232辆,原因系召回范围内的部分车辆存在燃油箱破损、燃油泄漏、碰撞风险增加等隐患。


频繁的召回在某种程度上影响了消费者对保时捷产品质量的怀疑,也会在购买时对品牌产生顾虑。而除了因存在质量隐患召回之外,记者在第三方汽车品质评价平台《车质网》发现,消费者针对保时捷各车型的投诉也有不少,问题主要集中于变速器顿挫、发动机抖动、轮胎起皮等。要知道,伴随着国内车市下行,保时捷的各大经销商还是在肆意通过加装潢的方式变相额外给新车加价,这样的好日子还能过几天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