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产特斯拉售价公布,可能要让大家失望了

2019年05月31日 13:04:05
分享到:
来源:车主指南

在前些天,特斯拉在官方微博发布了一张预热海报,预示将在31日公布国产Model 3的价格,而就在今日,特斯拉中国官网上出现了“特斯拉中国”版车型供的订购选项!

在官网页面上我们可以看到,车型选项上多出了一款“标准续航升级版 特斯拉中国”车型,售价32.8万,比原本同样配置的进口车型便宜了4.9万。但目前暂时也仅提供标准续航车型的预定,后驱长续航、四驱长续航以及高性能版暂时都只能预定进口车型。

32.8万元的售价比各大媒体的预期售价都要高出不少,原本大家都认为入门售价有望控制在30万以内,甚至预测30万以内的特斯拉将会对国产电动车形成较大影响,不过就目前看来,自主品牌的那堆售价在15-20万左右的电动车暂时可以松一口气了。

为什么这次国产版Model 3的价格会订的那么贵呢?因为特斯拉在华建设的工厂是100%独资建立的,而且工厂设立的地方位于上海的自贸区,按照政府的规定,在自贸区生产的Model 3在国内进行销售时,仍需要缴纳15%的进口关税,对于特斯拉来讲,国产化仅仅是在人工、国产配件以及长途运费上能节省成本,并不能与传统合资车厂一样大幅降低价格。因此即便是国产车型,也“仅仅”比进口车型便宜了4.9万块。

 你以为这就完了?更鸡贼的是,国产版的Model 3被“阉割”掉了AutoPilot自动驾驶功能,需要这项功能的必须花费27800元选装,而进口版本则是随车赠送,一来一回,实际上国产版与进口版的差价仅为2.12万。大家在购买时可千万要当心了,因为AutoPilot可是无法后期加装的,而无论是国产还是进口版车型,想要实现完全自动驾驶,则要额外付出5.6万元。

纵然这次国产Model 3的价格不如预期般低,但是对于某些在30万价位的国产新能源车来讲还是具有一定的冲击力的,32.8万的售价已经低于蔚来新上市的ES6车型的起售价,与增程式混动的理想ONE售价相同,再加上特斯拉较高的品牌附加值,这两个造车新势力面临的挑战一点也不小啊。

30万对于不少消费者来说就是一道坎,这次国产Model 3的售价恐怕让不少苦苦等待它的消费者失望了。

- END -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