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车利润曝光,奔驰卖一台赚4万,垫底的品牌卖一台亏46万

2019年05月31日 14:12:04
分享到:
来源:车主指南

近日,有媒体根据车厂的年报以及年销量,整理出了2018年各大厂商的单车利润,这份榜单可谓是亮点多多!

从榜单中我们可以看到,北京奔驰毫无疑问高居榜首,虽然销量与第二名的宝马仅相差2万台,但是全年利润超200亿,比宝马高出75亿!平均单车利润高达4.14万。

而就在前不久,北汽集团的董事长徐和谊在央视《对话》栏目中还表示:“大家不要寄望未来还有大幅降价,这是不可能的事,因为现在的利润率已经很薄了。降价的空间非常非常有限。”大概是他对于利润的理解与我们有些不一样吧

正在加载中...

而在去年销量大跌的长安马自达居然出现在了第三名的位置,虽然全年销量只有16.62万辆,但是单车利润却有1.52万,有着这么高的利润却又把优惠守得死死得,看来长安马自达真的就打算过自己“滋滋润润的小日子”了,销量什么的都是浮云,可谓是闷声发大财的典范。

今年第一季度,长安马自达销量32784辆,同比下滑了28.43%,但这似乎丝毫不影响它赚钱,但是马自达的另一家合资车厂一汽马自达的日子就没那么好过了,单车利润仅为2600块,不过这可能也与“一汽马自达”没有整车生产资格,只能挂靠一汽的工厂进行生产有关。

而在去年,吉利则是自主品牌中单车利润最高的,8400元的单车利润力压上汽通用、广本、东本等一众合资大厂。全年利润与销量都要比只造SUV的另一自主品牌——长城,要高上许多。

而在国内“最不受待见”的法系车,亏损十分严重,神龙汽车(雪铁龙)全年亏损8.84亿,平均每台车亏3500元。与长安合资的DS全年亏损8.74亿,因为销量更差,平均每台车亏23000元。

而去年最惨的品牌,莫过于腾势了,这个又比亚迪以及戴姆勒集团共同创立的电动车品牌在去年共亏损8.87亿,全年仅售出不足2000台车,平均每卖出一台车就要亏掉46.68万元!

腾势品牌成立与2010年,但是9年过去了,至今只有一款车型面世(连蔚来、小鹏都出新车了),样子还十分怪异,产品力也并无过人之处,售价却高达30万,销量惨淡也是“理所当然”的,不过就这么一个半死不活的品牌,却在不久前再次得到戴姆勒以及比亚迪4亿元的注资,看来有钱人的世界我们这些穷人是不会懂的。

- END -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