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比雨雪天气好开,牢记这八项驾驶注意事项,遇到台风也不怕

2019年05月31日 16:05:07
分享到:
来源:任汽车

北京最近一段时间大风频繁,天气预报每天都在蓝色预警,部分地区的瞬时阵风达到了九级。这对于平时驾车来说就增加许多危险系数,也许你知道在雨雪天气应该如何注意开车,但是很少有人知道大风天该如何安全驾车,下面我总结了几条应对大风天气的驾车的注意事项,感兴趣的朋友不妨了解一下。

一、不要关闭汽车上的ESC车身稳定系统

对于近期瞬时9级的阵风,如果你正行驶在高速路上,风的强度足以将你的车吹至偏离车道,相信近期开车的很多朋友都有所体会了。在这种情况发生的时候,一些新手就容易出现慌张,然后急打方向想要修正,如果力度过猛,再加上大风的作用,此时就极易发生失控,导致车辆侧滑。

全新帝豪的ESC车身稳定系统开关按键

此时ESC车身稳定系统就排上用场了,该系统可以在车身发生失控的瞬间,协同EBD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和TCS牵引力控制系统,精确的控制车轮的制动和牵引力,实现稳定车身防止侧滑的现象发生。上面图中是全新帝豪的车身稳定系统的开关按键,默认为开启状态,只要看到这个开关,就说明您的车辆是配备了该功能的,如果正在考虑购车的朋友,也需要留意新车是否配备了该功能,因为一些低配的合资车,例如桑塔纳的两款手动挡车型都是没有这个配置的。相比之下,大家可以尽可能考虑自主品牌的车型,例如上面提到的全新帝豪,安全配置要更加丰富,遇到大风天气也更加从容。

二、紧闭车窗,开启内循环或打开车内空气净化过滤设备

近期北方的9级大风加上天气干燥,极易发生扬沙的情况,打开的车窗不会增加车辆的风阻系数,导致油耗上升,更重要的是大风卷起的风沙会造成驾驶人迷眼,造成危险驾驶。

全新帝豪的AQS 智能空气管理系统

因此遇到本周这样的大风天气时,在禁闭车窗的同时,还要将空调调至内循环,避免室外的混浊空气污染到车内。如果车内有宝宝的话,那么建议大家有条件的话可以安装一些车内的空气净化设备,或者直接购买像全新帝豪这样直接配备了空气净化功能的AQS 智能空气管理系统的车型,可以有效通过吸附、氧化、分解等方式,去除车内有害气体,保证车内空气清晰,绝对是大风和污染天气的神器。

三、 合理的规划线路

建议在大风天出行的时候,一定要提前通过智能地图规划好路线,这样我们可以先对即将要走的路况有一个了解,毕竟大风天气会引发路面上发生一些不可预知的状况,例如挂倒的广告牌、树木阻断交通以及车辆事故等等。

全新帝豪内置的高德导航车机版

如果你使用手机导航的话,那么建议大家在出发前就提前导航,不要在中途操作手机,在大风天气单手扶方向盘还是比较危险的,甚至有的朋友直接双手离开操作手机,对于9级大风天气来说,这就更加危险。当然如果你的汽车内置了一些智能导航软件,比如吉利帝豪内置的是高德地图车机版,并且支持语音控制,那么就会方便很多,在路上也可以随时操控导航。

 

四、大风天气要正确使用灯光

对于大风沙尘天气,就算是白天也要尽量打开小灯,目的是引起其他车辆和行人的注意。如果是夜间驾驶,不适合远光灯,要打开近光灯。

现在很多新车都配备了LED 日行灯,白天的时候这个灯光是无法关闭的,相当于主动式的安全灯光系统,上图为全新帝豪的LED 大灯,大灯的上方就内置了一条LED 灯带,作为日行灯使用。

五、停车的学问

最好的停车场所是车库和地下停车场。远离树木、远离广告牌、远离围栏、远离工地。任何一个大风,都会让你的爱车受到难以修复的创伤。

总结

小心使得万年船,不管是汽车本身自带的配置,还是我们司机自己小心驾驶,总之就是要安安全全的到达目的地。考虑周全、小心慎行,大风八项注意,一定要牢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