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加水即可行驶?网友质疑:这么伟大发明怎么不申请诺贝尔奖?

2019年05月31日 16:05:12
分享到:
来源:玩车品辉哥

        距离“水氢发动机在南阳下线”的文章发布过去了两天,争议和南阳的天气一样,丝毫没有降温的意思。

祥天能源公司总裁回应:这一技术市场肯定好,但目前没有资金,没有投产,正准备在美国上市

    

  

青年汽车集团提供的样车与普通汽车的仪表盘等配置并无差别,并且除了供应水源的管道外,还在车身发现了直流充电插座。记者看到工作人员将水灌入,与工作人员共同行驶了三分钟以上,但并不能确认为汽车提供动力的能源是否仅为水源。上车后,青年汽车集团董事长庞青年告诉记者,这也是他第一次乘坐“水氢车”,对整个体验过程的感触,仅回答了三个字“挺好的”。对于车辆原理,现场工作人员以保密为由拒绝回应具体细节

23日,南阳当地媒体在题为《水氢发动机在南阳下线,市委书记点赞!》的报道中写到,“水氢发动机在河南南阳市正式下线,这意味着车载水可以实时制取氢气,车辆只需加水即可行驶。”该市市委书记张文深22日到现场为项目的最新成果点赞。

报道称,涉事企业青年汽车南阳项目总投资83.16亿元(人民币,下同),其中南阳市政府平台出资40亿元,单班年产能10万台,预计2020年建成投产,项目建成后可实现产值300亿元。由此,这一神车引发的争议被点燃。网民质疑其不符合能量守恒,更产生了“借伪科学骗财政补贴”的顾虑。

27日,中国工信部在官方微博“工信微报”回应称,截至目前,仍未收到青年汽车公司该车型的产品准入申请,这一车型未获得产品公告。按相关法律,目前这款车型不能生产销售,不能上路行驶,不能申请新能源汽车补贴。

针对“骗补”疑问,工信部指出,该产品未列入《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不能申请新能源汽车补贴。针对违规谋补和以虚报、冒领等手段骗补的企业,追回违反规定谋取、骗取的有关资金,没收违法所得,并按规定予以罚款等处罚,涉嫌犯罪的交由司法机关查处。

 27日发表社论称,从原理上来看,水确实可制成氢气,而氢气参与氢燃料电池反应产生的电能确实能驱动车辆。而当事企业却将宣传重点放在仅靠加水就能发动汽车上,试图以此吸引关注。未来或许也有成功的可能,但却在很不成熟的情况下,过早宣扬产品的“成功”。因此,如何辨识真假创新、有效无效创新,重要且紧迫。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