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销量不佳、大量库存你觉的荣威会打几折

2019年05月31日 18:05:01
分享到:
来源:5S养车

随着2018年我国汽车行业的持续低迷和国六政策即将来临,众多车企的销量开始纷纷下滑,尤其是自主品牌,井喷式增长过后的SUV市场逐渐冷淡,大量的库存积压导致众多经销商苦不堪言,而这其中最为严重的应该就数曾经自主品牌中的"黑马",上汽荣威

null


RX5销量遇阻,市场不背锅

荣威RX5在上市之初可谓是风头盖过了任何一款自主SUV,而RX5作为荣威的主要发力车型在上市之初也没令荣威失望,月销量破万是再简单不过的事,而在去年同期月份,RX5更是一车难求,不过今年年初RX5的销量几乎腰斩,2月份7千余台的销量相比往年同期差了太多,难道是荣威的大屏不合胃口了?

null


荣威的库存量来看,连续数月库存系数达到了3.0以上,"产能过剩"的荣威如今库存量和东风标致并列第一,往年荣威的车是出的跟不上卖的,如今却变成了想卖却卖不掉,除了i5一款车型销量稳定以外,其它车型销量下滑严重,而荣威也似乎陷入了泥潭之中,难以脱身。

null


无论是RX5还是i6,两款荣威主要发力的车型销量都有所下降,而这两款车令大家印象深刻的无疑就是那块巨大的中控屏,荣威也是丝毫没有低调,大肆宣传"互联网SUV"、"斑马智行系统"可谓是磨破了消费者的耳朵,可是试驾之后所有人都会发现荣威并没有什么特殊的地方,鼓吹所带来的结果无疑就是失望。

null


我们知道荣威的配置很高,但是这也是相对于高配车型来说,但是与其它品牌不同,荣威所谓的配置高给人明显的感觉就是在堆砌配置,除了我们常见的配置以外,什么"斑马智行系统"诸如此类的东西在荣威身上数不胜数,虽然这样的做法会显出一种配置很高的样子,但是对于许多人来说,我们都不知道荣威所说的这些东西到底是啥。

null


而伴随着RX5野蛮增长过后,荣威的质量问题也频频出现,在自主品牌SUV中荣威RX5以2019年70条的投诉量位居榜首,而问题的主要来源有三种,发动机、变速箱还有车身附件以及电器,除了没完没了的异响以外,众多电子设备使得荣威的故障原因花样百出,而荣威引以为豪的中控大屏,也时常出现死机等情况。

null


相比起国内的老牌生产商,荣威在这些年就一直没走过"正道",无论是之前的750还是如今的RX5,荣威似乎一直在不走寻常路,可是这样的做法虽然会提升一时的销量,但毕竟不是一条长久之路,一台台让二手车贩子都不敢碰的车谈何未来?虽然现在荣威的车型价格并不算高,但是国六到来之际再加上大量库存,荣威已经出现了优惠,但是一两万的优惠显然并不能起到什么作用,面对这种情况,你认为荣威应该打几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