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熄火后最好不要做这几件事儿,很伤车!

2019年05月31日 18:20:08
分享到:
来源:5S养车

现在有车一族越来越多,在享受汽车带给我们生活便利的同时,我们也应该对自己的爱车爱护有加。许多车主确实也是非常爱惜自己的车辆,平时开车小心翼翼,到了保养的时候也毫不吝啬。但是也有很多车主会忽略一些小细节,下面我们就来聊一聊车辆熄火后应该注意什么,千万不要让这些行为损坏了我们的爱车。

不关车灯

null


相信很多车主晚上开车回家后都忘了关车灯,这也是屡见不鲜的一种行为,如果是自动大灯还好,部分车型熄火后大灯也会自动关闭,而有些车不会。那么这个时候蓄电池就会持续不断地给大灯供电,没有了发电机充电,蓄电池的电量很快也会消耗殆尽,第二天早晨想开车的时候发现打不着火甚至连遥控钥匙都不管用了,所以大家要养成熄火前关闭大灯的习惯。

不关空调

null


夏天的时候大部分人开车都会开空调,但是很多车主为了省事儿,熄火后空调干脆不关了,下次启动车的时候也不用操作。别看这个小小的动作,它也是很伤车的一种行为。如果空调不关闭,当车辆再次启动时,空调就会跟发动机同时启动,要知道起动机的功率就已经很高了,再加上空调压缩机,这么大的功率会增大蓄电池的负荷,久而久之也会对电瓶造成伤害。

使用电子设备

null


车上有很多电子设备,比如车辆的娱乐系统,在等人的时候很多车主无聊,就会熄了火听听音乐。这个时候电瓶无法正常充电,就有可能会导致电瓶亏电的现象,也会影响电瓶的寿命。另外,很多车主都会在车上外接一些其他的电子设备,比如行车记录仪、电子狗、空气净化器手机充电器等等,最好熄火之后把它们也断电,不然也会影响车辆正常启动。

频繁启动车辆

null


有些新手在开手动挡车型的时候难免会因为油离配合不好而熄火,也有可能这种情况非常频繁,这样对电瓶的负荷是非常大的。即使这种情况我们不能避免,不过也应该注意,熄火后尽量不要马上启动车辆,最好是等几秒之后再打火。还有一个功能叫做自动启停,如果你不关闭它,在拥堵的市区你会发现它就会不断地介入,不但不省油,还对电瓶、起动机以及发动机的各个部件有影响。个人觉得这个东西非常鸡肋,平时我们开车的时候可以关闭它。

停车状态

null


如今街上的车越来越多,找车位也变成了一件很困难的事情,于是就有很多人把车一半停在马路牙子上,导致车辆一边高一边低,还有些车主好不容易停好车之后方向不回正。无论是哪一种行为,都是对车有所伤害的,因为车辆的悬挂系统和转向系统结构比较复杂,这种停车状态就会导致底盘各个部件受力不均匀,长期以往会让车辆整体感变差,影响驾驶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