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国新能源车市场这块大蛋糕 谁都想咬上一口

2019年05月31日 18:55: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帝a

    今年第一季度,中国汽车产销达633.57万辆和637.24万辆,同比下降9.81%和11.32%。与此同时,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30.4万辆和29.89万辆,比上年同期增长1倍和1.1倍。可以说,中国新能源汽车已经驶入“快车道”,正迎来更大规模的市场“爆发期”。市场调研公司尼尔森也认为,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发展进入新时期,产业发展方式正由政策导向向市场驱动转型。

    今年的中国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中国将“继续执行新能源汽车购置优惠政策,推动充电、加氢等设施建设”。在这个大背景下,各家车企都在争夺中国新能源车市场这块巨大的蛋糕。今天,特斯拉国产版Model 3 正式开放预定,起售价32.8万元。同时,在实现新能源汽车核心零部件制造、整车制造研发、销售与售后的完整产业链闭环后,恒大近日宣布,其首款电动汽车将于6月在天津基地投产。

《哥斯拉2》上映当天 国产版特斯拉也来了

    就在《哥斯拉2》上映的今天,特斯拉公司宣布将在中国上海超级工厂生产Model 3标准续航升级版车型,并开放车辆预订,订金2万元,起售价为32.8万元,比该车型进口版便宜4.9万元。作为标准续航升级版的新车,工况续航预计可达460公里,百公里加速5.6秒,极速225km/h,数据参数与进口版一致,同样标配升级版内饰套件,预计交付时间为6至10个月。

    此外,为保证用户体验,特斯拉还为Model 3标准续航升级版提供4年或8万公里的新车有限质保,8年或16万公里的电池和驱动单元质保(以先到者为准,且该期间电池容量不低于70%)。

    2019年1月,特斯拉超级工厂在上海临港产业区正式开工,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说,“中国已经成为全球电动车应用的领导者。特斯拉以‘加速世界向可持续能源的转变’为使命,中国市场对于我们实现这一愿景十分重要。”值得一提的是,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是特斯拉在美国本土之外建设的首个超级工厂。

    工厂建成后,计划在初始阶段每周生产约3,000辆Model 3电动车,在完全投入运营后年产量将攀升至50万辆纯电动整车。预计这一工厂将于2019年试产,并于2020年实现量产。同时,特斯拉作为业内首家采用直营模式的汽车品牌,已经在中国拥有超过48家直营体验中心,并实现了由89家服务中心和钣喷中心组成的服务网络。

    特斯拉在中国的充电网络覆盖130多座城市,超级充电桩数量已突破1,700个,并搭配2,100多个目的地充电桩,充分满足车主的日常出行。此外,特斯拉V3超级充电桩预计今年年底进入中国市场,中国将是继美国后第二个引入V3超级充电桩的国家。V3超级充电桩可支持高达250kW的峰值充电功率,充电速率达5分钟120公里,特斯拉车主的充电时间有望减少50%。

6月推出首款电动车 恒大三到五年要当“老大”

    近日,恒大在举行的恒大国能新能源汽车集团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峰会上宣布,其首款电动汽车将于今年6月在天津基地投产,并将面向全球发售。恒大首款电动汽车基于萨博凤凰技术平台开发而来,是一款大众化的纯电动汽车。国能首席执行官蒂尔克(Stefan Tilk)表示,该公司还计划推出一款专为欧洲市场设计的新型电动车,并在几年后上市。

    同时据外媒报道,继天津和上海的两个工厂之后,国能电动汽车有限公司(NEVS)计划在广州建立第3家工厂。根据规划,恒大未来还将推出涵盖中端、中高端、高端及豪华定位的全系列多品牌产品,从而兑现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力争在3-5年内成为世界规模最大、实力最强的新能源汽车集团”的承诺。

    前两天,恒大与业内领先的轮毂电机公司英国Protean在伦敦签订协议,宣布全资收购英国Protean,将领先的乘用车轮毂电机技术收入囊中。英国Protean成立于2008年,在全球拥有130多名技术科研专家,获得150多项授权技术专利,专利涵盖了电机、逆变器设计以及轮毂电机的应用等领域。实际上,恒大此前就在轮毂电机方面有所动作,3月,恒大通过入主荷兰e-Traction,获得了世界先进的商用车轮毂电机驱动技术。

    和贾跃亭说再见后,恒大在新能源汽车圈开启了买买买的节奏。今年1月15日,以9.3亿美元收购国能电动汽车瑞典有限公司(NEVS)51%的股权,获得了有75年历史的瑞典萨博的核心技术;1月24日,又以10.6亿元入主动力电池企业上海卡耐新能源,成为后者的第一大股东,同时获得日本顶尖动力电池技术,拥有行业前三的动力电池产量;1月29日,以1.5亿欧元入股瑞典超跑公司科尼赛克,获得超豪华整车研发制造能力;3月15日,恒大又斥资5亿元收购了湖北泰特机电有限公司70%股权。

    此外,恒大还入股了中国最大的汽车经销商集团广汇汽车,并设立了“恒大智慧充电科技有限公司”,这也就意味着恒大已实现核心零部件制造、整车制造研发、销售与售后的完整产业链闭环。种种迹象表明,对于造车,许家印有着强烈的决心,他试图打造一个庞大的“汽车帝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