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实测完最新款凯美瑞,终于知道它凭什么能这么火!【讲真】

2019年05月31日 21:05:02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正在加载中...

第八代凯美瑞,国产的第一款TNGA架构下的车型,丰田用这款车敲开了TNGA在我们国内的大门,效果很明显,换代之后的凯美瑞销量一直稳定在前二位置,经过我们评测试驾完这款凯美瑞之后,我给它的评价就是,这一代的凯美瑞,唤醒了我们驾驶的欲望。

改款之后的第八代凯美瑞到底有哪些优缺点?请点击下方视频观看本期《砖叔讲真》。

第八代凯美瑞之所以能在销量上重回巅峰,设计是很大一部分的原因,它分为豪华版和运动版两种设计,而且2019款凯美瑞双擎也提供了运动版外观消费者选择。我们试驾的这一款2.0L燃油版车型便为运动版设计。

双色的车身、尾部的扩散器、双边“四”出排气,这些元素让整款车看起来战斗气息十足,不过小小尴尬的就是,排气口中有两个是假的。除了外观,内饰上也同样会让人更有驾驶的欲望。

中控采用了以驾驶员为中心的非对称的设计,中控、挡把区域都侧向驾驶员一面,所以驾驶员在操作车内的功能时更加便捷,一切都尽在驾驶员的掌握之中,这些设计都能够体现出TNGA架构之下的凯美瑞的一个理念,就是驾驶员拥有最高的优先等级。

美中不足的就是,方向盘的设计仍然不够运动,还是有些中庸,如果能提供三幅方向盘就更好看了。

设计好看了,做工用料方面同样不错,经过我们实测,凯美瑞的平均车身漆膜厚度为104.26μm,平均车身间隙为3.6mm。

配置上,我们以这款为2.0L的锋尚版为例,中控屏取消了屏幕两边的物理按键,取而代之的触控。尺寸升级至9英寸彩色中控触控显示屏,提供CarLife,不过没有CarPlay稍显遗憾。

10英寸彩色HUD平视显示系统可显示导航路径等信息,还新增车载语音导航系统,这套语音导航系统在实际使用中的识别能力和反应速度都能令人满意。

空间方面依然是凯美瑞的特长,后排腿部、头部空间均比较充足,乘坐舒适。不足的是相比上一代车型,第八代凯美瑞的后排的凸起比较高,原因可能是第八代凯美瑞车身高度降低,又需要给排气管留位置,因此导致后排中间凸起明显,对后排中间乘客的乘坐体验会有一定影响。

后备厢空间方面,经过我们实测,它可以放下7个后备厢,并且内部构造规整,后排座椅也能支持4/6比例放倒,能装依然是凯美瑞的优势。

2019款凯美瑞最大的改动就是它的动力,也就是我们试驾的这款2.0L车型,它升级了全新动力总成,搭载基于TNGA架构全新开发的2.0L Dynamic Force Engine发动机和Direct Shift-CVT变速箱。

这款变速箱的结构与传统CVT变速箱有所不同,它加入了一个起步齿轮,在低速区间用一个大齿比的直接齿轮挡来负责从静止开始的加速起步,高速区间则继续交给CVT钢带,所以保证了每个转速区域都有比较高的传输效率,因此在起步加速时不会有软绵绵的感觉。

传输效率提高,加上燃烧效率达到40%的发动机,让凯美瑞油耗表现变得非常出色,经过我们实测,它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5.9L,非常优秀。

总的来说,凯美瑞2.0L的动力调校是比较保守的,经过实测,它的百公里加速成绩为11.71s,不算出色。虽然动力表现一般,但它在操控方面的提升依然是显而易见的,首先值得夸的是它的转向,不再是轻且虚的佛系转向,TNGA架构之下的车型转向手感都比较紧,而且精准,这种转向手感让人十分享受双手紧握方向盘时的感觉。

另外底盘也值得点赞,它不再是上一代凯美瑞软绵绵、松散的感觉,悬挂的调校很有韧性,因此行车品质感提升很多。不过在通过大颠簸时的滤振效果仍然不是很出色,在我们的舒适性测试当中,平均51.67ml的颠出水量也足以证明它的舒适性中规中矩。

隔音水平同样不是很出色,经过我们实测,它在60km/h时测得的分贝值为58.6dB,不太理想,主要噪音来源为发动机和轮胎噪音。

不过风噪控制得不错,毕竟凯美瑞在风噪的抑制方面是花了不少心思的,比如后视镜与A柱上面的小凸点都是为了消除风噪而设计的,可见效果不错。

不过凯美瑞的操控极限有点出乎我意料了,经过我们的性能测试,它的最大绕桩速度达到了56.53km/h,非常出色。主要原因在于这一代凯美瑞的重心更低,车身的刚性也比上一代车型更强,高强度车身和低重心都是TNGA的特征,再加上悬挂出色的支撑性,所以这款凯美瑞才得以拥有如此高的操控极限。

总结:试驾完凯美瑞,我觉得可以用一个词来形容:贪。以前的凯美瑞是恨不得开在路上没人认得出来,不求有人大爱,只求没人讨厌,所以它开起来无欲无求,外观平淡无奇,但是省油、耐用和空间大就足够让很多人为它买单。

现在的凯美瑞,不仅把上一代车型的优点都保留下来了,而且个性张扬还好开,两种外观设计更是将用户群体从40岁到20岁全部覆盖,不知道如此贪心的凯美瑞,你们喜不喜欢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