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轩逸这个“骚”操作会弄丢家轿王桂冠?

2019年06月01日 13:17:02
分享到:
来源:言车有徐

众所周知,现款轩逸与上一代轩逸一直在进行同堂销售,后者被命名为"轩逸·经典",并主打入门紧凑型车市场。

不过,日产卖了多年的轩逸·经典终于要停产了。据悉,现款轩逸已经以"轩逸·经典"之名进行了申报。这意味着,在全新轩逸上市后,现款轩逸将化身为新一代轩逸·经典,继续与全新轩逸保持同堂销售策略。

null



两代将"同堂销售"

此前在上海车展上,新一代(第14代)轩逸已经正式亮相发布,并将于7月份上市销售。对于这款"销量王",大家给予了很大的关注。全新一代轩逸采用了最新V-motion设计语言,外观如同小号版全新天籁,同时内饰档次和配置水平也进行了较大幅度的升级,并换装了动力更强的新1.6L发动机。

null



而据工信部信息显示,现款轩逸以"轩逸·经典"之名进行了新车申报。新款轩逸·经典与现款轩逸基本保持一致,外观内饰不变,但尾标部分更改为"SYLPHY Classic"以表身份。

null



根据配置不同,新一代轩逸·经典高低配车型的差异将包括天窗、前雾灯、外后视镜集成式转向灯、铝合金轮圈或钢轮圈,以及后包围装饰等。动力方面,新车将继续搭载HR16型1.6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26马力,满足国六排放标准,同时传动系统依然匹配CVT无级变速箱。

null



依靠低价提振销量

一般来说,新一代产品到来后,旧产品都是会慢慢退市的。不过,像轩逸这种同堂销售的也不少。比如说朗逸和朗逸经典、新福克斯和福克斯经典、凯美瑞和凯美瑞经典等车型,多代同堂成为了一种主流的营销模式。

null



轩逸继续进行同样销售的模式,也是有原因的。毕竟在中国市场耕耘的十几年里,它已经累积突破了240余万的销量。而数据显示,在2018年,轩逸以累计销售467638辆,同比增长10.7%,866辆的差距,一举击败了霸占轿车销量冠军3年之久的朗逸。

今年以来,轩逸的表现没有去年那么猛烈,4月份仅销售了27902辆,1-4月份累计销售了140857,排在了朗逸之后。销量的影响不仅有整体车市萎靡的原因,也有朗逸换代和全新轩逸即将上市进行冲击的原因。所以按照东风日产如此销售战略,全新轩逸上市后仍会继续打价格战,保留现款轩逸实行"同堂销售",这样的营销策略之下,相信相信轩逸的"家轿王者"地位还是很难易主。

null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东风日产产品线较老,全新天籁在上市后也并没有引起多大的反响,逐渐与雅阁和凯美瑞拉开差距。为了不让东风日产陷入被动的局面,那么轩逸肯定就是重中之重。而依靠现款轩逸同堂销售的大幅降价,也会在一定上解决东风日产的销量问题。

销量虽好看,品牌力却被打击

如今,消费市场的结构已经在不断发展,而同堂销售的营销模式还不知道能够存在多久。能看见的是,在与日产同样的日系品牌中,丰田本田都已经先后摒弃了这一营销思路,积极用换代产品来保证品牌自身的影响力。

null



再回归到日产身上,此前2018款的轩逸经典版车型在轩逸总体销量上占据着不少的份额,但这份额的背后,却是老款车型采用降价营销的策略。比如说2018款轩逸经典版车型市场终端价格甚至已经跌入6万元的价格区间,对于2019款轩逸9.98-16.15万元的指导价而言,这样的低价销售折损的是轩逸自身的品牌力。

所以当全新轩逸上市并实行两代同堂销售后,那么现款轩逸就不可避免地会以示区隔和换取消费者的青睐而降价销售。不可否认,这样的同堂销售很有可能带来的是销量的上涨,但销量上去的背后,却是对品牌力的打击。

null



小编语

全新轩逸的到来,肯定又会对家轿市场造成冲击。一则是这种"销量王"的背后拥有非常重要的影响力;二则是轩逸还进行了全新的"蜕变",一举化身为"小天籁",相信还会吸引不少年轻消费者;再加上现款轩逸的降价销售,这个成绩肯定不会低。

不过,"同堂销售"有利也有弊,在品牌发展的岔路口,要销量还是要品牌发展,这个选项对于日产而言是一个难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