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产特斯拉Model 3起售价32.8万开启预订,网友却说国产意义不大

2019年06月01日 15:54:0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随着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升温,一直颇具话题性的特斯拉在日前再度引发消费者的关注。5月31日,特斯拉在国内的首款国产车型——Model 3正式公布售价,起售价为32.8万元,该车型为标准续航升级版车型,且已经正式开放预订。

null



然而售价公布后,就立刻引发了网友的广泛讨论。要知道相对应配置的美国进口车型的售价仅为37.7万元,而国产后并没有实现较大幅度的降价,因此这也让不少之前关注的消费者颇为失望。

null



值得关注的是,国产Model 3标准续航升级版的参数与进口的同配置车型保持一致,都标配升级版内饰套件。虽然说二者售价相差4.9万元,不过进口车型已经标配了价值2.78万元的AutoPilot自动辅助驾驶功能,这样一来二者的价格仅相差2万左右,这也难怪有些消费者表示:特斯拉国产的意义目前看来并不大。

null



而从国产新车的官方参数来看,Model 3标准续航升级版车型拥有460km(NEDC预估)续航里程,0-100km/h加速5.6秒,预计交付时间为6至10个月。

null



虽然说近些年特斯拉的销量一路上涨,不过其业绩却频频下滑。据悉,特斯拉今年第一季度营业收入仅为45.4亿元,亏损金额达到了7亿美元。因此,特斯拉急需Model 3的上市来帮助公司扭亏为盈,这也就不难理解为何国产版Model 3会给消费者定价偏高的感觉。

而从目前国内新能源市场的情况来看,Model 3的市场压力依然不小。例如比亚迪唐EV补贴后售价26-36万元,而刚刚下线的蔚来ES6补贴前售35.80-49.80万元。这些车型显然要比Model 3的空间、配置等方面更有优势。当然Model 3在品牌力方面显然更有优势。

null



据悉,目前特斯拉的上海超级工厂正在建造之中,预计2019年9月能进入试生产状态。与Fremont工厂的第一代生产线相比,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的生产布局和工艺得到彻底简化。工厂建成后,计划在初始阶段每周生产约3000辆Model 3电动车,在完全投入运营后年产量将攀升至50万辆纯电动整车。

null



而从今年年初工厂正式动工到9月试生产,特斯拉如此快速的国产化进程,难免会让消费者担心新车的品质保障问题。再加上如今国产车型相比进口车型的售价并没有拉开较大的价格差距,因此未来国产Model 3的销量走势难免让人产生担忧。

写在最后

根据中汽协的数据显示,今年前4个月中国纯电动汽车累计销售27.8万辆,同比增长65.2%。和下滑较为严重的整体车市相比,纯电动汽车的增速显然更让人眼红。而如今Model 3的快速国产势必想抢先占领市场,但是从定价来看,无疑给其浇了盆冷水,而未来国产Model 3的具体表现如何,我们也将持续关注。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和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