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夏季开车,一定要注意这些事儿

2019年06月01日 18:31:01
分享到:
来源:5S养车

现在已经到了夏天,也是一年四季当中最为炎热的一个季节,这个时候汽车就成了好东西,不但可以遮风挡雨,还能够躲避酷暑高温的折磨。在夏天开车的时候同样也有一些需要注意的开车用车事项,下面小编跟大家分享一下。

驾驶员状态

null


夏天天气炎热,开车容易犯困,这时候司机的反应能力也会变得迟钝。所以我们要在开车之前适当休息,开车的时候让车内保持适宜的温度,如果太疲劳了就不要勉强驾驶车辆。同时炎热的天气也会让司机心情烦躁,如果遇到拥堵或者其他道路参与者的不文明行为就就更容易爆发路怒症,容易导致不必要的交通事故和争执。切记不要开斗气车,安全第一。

检查胎压

null


夏季路面经过暴晒之后温度很高,最高甚至达到六七十度,由于热胀冷缩原理,轮胎与地面长时间摩擦也会导致轮胎内气压升高,严重就可能会发生爆胎,后果不堪设想。所以我们在夏天用车时,应该定期检查胎压,如有损坏及时修补或更换,另外,在行车的过程中尽量避免轮胎受到撞击,保证行车安全。

开车的装束

null


很多人在夏天为了方便和凉快,喜欢穿着各式各样的拖鞋,这没毛病,但是如果穿拖鞋开车就不对了,拖鞋不能够很好的与脚贴合,遇到紧急情况踩不住刹车那就有大麻烦了。其次,很多人喜欢戴墨镜开车,一是好看二是遮挡阳光,但是颜色较深的太阳镜容易造成视觉延迟,因为戴墨镜而导致的车祸也已经屡见不鲜了。

上车开空调

null


炎热的夏天离不开空调,在夏季车辆经过暴晒之后车内温度会达到六七十度以上,这时候很多司机朋友一上车就开空调,其实这样做是不正确的。首先,车内温度非常高,直接开空调并不能很好的排出热气,温度下降也比较慢;第二,车内的塑料件和橡胶件在高温暴晒后会释放出甲醛等有害气体,危害车内乘客的健康。所以正确的做法是应该先开窗通风,疏散车内热气和有害气体,行驶三四分钟之后在开空调。

车内物品

null


车载液体香水、打火机等易燃易爆物品在夏季尽量不要放在车内。香水内含有酒精,在高温下会挥发,而车内又是一个封闭的环境,很容易起火。而打火机遇到高温容易爆炸,这就不用多说了吧。另外,带有电池的东西尽量也不要长期放在车里,比如充电宝、手机、电池等等,这都是隐形的炸弹。

车辆的检查与保养

null


在夏季车辆的检查与保养尤为重要,尤其是年份比较久的老车,要经常检查线路、管路有无老化或漏油的现象,夏天温度高,车辆发生自燃的几率也高。我们在用车的过程中也要警觉车辆异味、电路系统、异响等发生自燃的征兆。最好是在车内配备一个车载专用的铝罐灭火器,以防万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