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虎8的“王者荣耀”与“实在先生”奇瑞的逆袭

2019年06月02日 13:13:01
分享到:
来源:AUTO汽车周刊


当今年57岁、头发花白的奇瑞汽车党委书记、董事长尹同跃出现在《王者荣耀》KPL西部赛区主场——成都量子光电竞中心的舞台上时,他可不是来打王者荣耀的。

5月28日晚,全新一代瑞虎8在成都正式上市。

记忆中这应该是第一次——汽车品牌选择这个场地开发布会。

与这个场地相对的,还有一个东部赛区主场坐落在上海静安核心商圈静安体育中心。

奇瑞想变得更年轻,奇瑞正变得更年轻。

作为奇瑞家的旗舰车型,瑞虎8亦是如此。

今年1-4月,奇瑞集团累计实现销量200466辆,同比增长16.1%。

尹同跃很开心,事实上,更多是淡定。

在车市的凛冬,那个人们印象中的“实在先生”奇瑞正在悄悄地逆袭。

全新一代瑞虎8的“王者荣耀”

在一座诞生了王者荣耀的城市,在一个王者荣耀竞技的场地,全新一代瑞虎8上演了属于自己的王者荣耀。

事实上,瑞虎8上市仅一年,之所以时隔一年再次全新上市,主要是想将被誉为“最强中国芯”的奇瑞ACTECO 1.6TGDI发动机搭载到旗舰车型全新一代瑞虎8上。尤其让奇瑞引以为傲的是,这是中国品牌首款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TGDI发动机,同时也是中国品牌首款满足国六b排放法规的直喷汽油机。

奇瑞留给业界的整体印象是——“理工男”,不善言辞。这一企业文化特征在奇瑞汽车动力总成技术中心总监古春山和奇瑞汽车信息娱乐车联网总监吴昕两位技术大咖身上体现得非常充分。

这一次,古春山和吴昕均被安排上台,面对经销商、用户、媒体共计千人讲述全新一代瑞虎8的故事。

紧张是紧张,激动更是激动。

古春山将全新一代瑞虎8的优点概括成了以下4点:

快:同级百公里加速最快,百公里加速仅8.9秒;

强:145kW最大功率+290N•m峰值扭矩,同级动力最强,比肩豪华品牌发动机性能;

省:百公里7.4L油耗,>37.1%的中国品牌发动机最高燃油热效率,省油;

好:中国车企中唯一10年/百万公里发动机超长延保承诺。

奇瑞汽车信息娱乐车联网总监吴昕介绍了全新一代瑞虎8的智能部分:在原有的“全网实时智云互联、增强型自然语音交互、手机远程车辆控制”功能基础上,新增了“AI人脸识别技术”和“AI智云管家”2项黑科技功能。

同时还添加了很多豪华车才配备的智能配置,例如同级独有的RICSCS远程主动式座舱自洁系统,“感应式智能手环”、“360°鸟瞰式全景超清倒车影像”、“手机无线充电”等多项智能驾驶辅助配置。

时下的消费者可都是一群识货精,奇瑞汽车营销公司执行副总经理黄招根介绍,自上海车展开启预售至今,终端经销商已经接收了11000台全新一代瑞虎8的订单。并且其中尊贵版和豪华版两个高配就占去50%以上。

“消费者愿意花将近15万元购买一台奇瑞汽车,是他们对虎8的发动机动力性能和智能化功能配置的高度认可。”黄招根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在性别分布上,男性订购比例是82%,女性为18%;而在年龄分布上,20-30岁消费者占到总体订购量的40%,30-35的消费者大概订购量25%。

“新虎8多样化的动力总成和配置确实激发了年轻消费者的购买热情。”这样变化让整个奇瑞销售团队都很兴奋,奇瑞近两年一直在做品牌年轻化,至少从这个角度看,奇瑞品牌已经发生了很大的变化。

“作为瑞虎SUV家族旗舰车型,全新一代瑞虎8是奇瑞22年技术创新集大成之作,动力强劲的1.6TGDI发动机、领先的平台技术、融入AI基因的‘雄狮智云’智能网联系统、L2级自动驾驶技术……这些技术不仅是奇瑞的最高水平,也代表了国内汽车行业的最高水平。”站在王者荣耀竞技的舞台上,尹同跃兴奋地介绍。

这是一场属于全新一代瑞虎8的王者荣耀。

“实在先生”奇瑞的逆袭

车市逆流而下,相比过往的黄金时代,企业和品牌都要付出更多心血,才能保证自己不掉队,不被时代抛弃。

在中国汽车品牌份额急速下滑的当下,“自主当自强”显得更加刻不容缓。

如果把自主汽车品牌比喻成一个班级里的同学:

吉利是那个学习成绩优秀、性格活泼开朗,人见人爱、花见花开的优等生;

长城则是篮球打得帅、足球踢得好,学习成绩还名列前茅、女生宿舍卧谈会话题中心的那个帅哥;

奇瑞就是那个戴着厚厚的眼镜片,数理化成绩一流,但是和漂亮女生说话都脸红,不善言辞、性格内向的理工男孩。

但这并不妨碍他们成为好兄弟,就像天龙八部里的萧峰、虚竹和段誉。

面对国五国六切换的时间线,许多品牌愁眉苦脸,但奇瑞表示毫无压力。“我们从4月开始就切换国六车型了,目前国五车型的库存完全在可控范围内。”

在选品牌代言人这件事上,奇瑞在前期交了许多学费后,终于为虎8挑选了一位合适的代言人。

杨烁不是一线男演员,但足够火,有点帅,有点痞的样子又极招女生喜欢。

作为一款可以在5/6/7座之间切换的大SUV,虎8更多被年轻家庭选择,而决策权往往在女主人手中。上市当晚,来自经销商、车主和媒体的许多女粉丝情不自禁拿着手机奔向杨烁便是一个很好的证明。

从选代言人到以“i Chery”为主题的各项品牌活动,“实在先生”奇瑞在努力让自己变得更年轻。

经历了多品牌混战和产品序列凌乱的漫长过程后,现在的奇瑞尤其懂得聚焦:“聚焦所有优势资源,做好瑞虎系列和艾瑞泽系列。”

此外,在年底是还会有一款全新产品亮相,作为最早坚持做平台技术的自主品牌之一,目前奇瑞已拥有T1X、M1X、M3X、新能源汽车专属平台等四大产品平台,平台技术的优势之一就是能大大缩短新品研发的时间,目前奇瑞新产品的研发周期已经从46个月压缩到了24个月。

未来的奇瑞,同样将有“下饺子般”的新产品出来。但眼下,做好每一款产品最重要。

许多人都说尹同跃苦,奇瑞在自主品牌中技术积累不可谓不深,跌过的跟头、吃过的苦头不可谓不多,但发展到现在,已然难以与吉利长城两位昔日的兄弟并肩。

但汽车舞台的竞技是一场超级马拉松,谁都无法预言最后的结局。透过尹同跃花白的头发,只有很少人能感受到他的淡定与从容。20年来,什么大风大浪没有见过。从他那独特的安徽口音中传达的,始终是一种属于汽车技术达人的技术自信与作为掌门人的团队自信。

周刊观点

“当别人跑得很快的时候,奇瑞没有那么快;当别人彻底慢下来的时候,奇瑞还能跑得更快一点儿。”

虎8如猛虎下山,上演属于自己的王者荣耀。而那个众人眼中的“实在先生”奇瑞,正在悄悄逆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