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导购| 广州节能车中签率暴增,20万元最值得出手的4款节能车推荐

2019年06月03日 09:11:01
分享到:
来源:知行动力

摇号多少次,陪跑多少年,这次离粤A又有多远?这几款车不仅性能出色兼顾家用还能让你赢在起跑线!

不知从何时开始,一块广州粤A牌成了多少购车消费者的一块心头大石。作为一位土生土长的广州土著,为了一块广州牌而摇号三四年的比比皆是。现在告诉你这场比赛冠军不止一个,而且,你还可以半路起跑。

根据6月2日广州市交通运输局发布的《关于增加中小客车增量指标配置额度的通告》,明确在原有额度的基础上,从2019年6月至2020年12月,增加10万个中小客车增量指标,增加的额度原则上按1:1比例分别配置普通车竞价指标和节能车摇号指标。

▲截止2019年5月,广州普通指标中签率

要知道在传统燃油车的摇号指标不占节能车指标的基础上,节能车本身的中签几率就比普通指标高不少。而指标增量后,意味着节能车的“中奖”概率又进一步提升!因此对于那些觉得新能源车充电不方便,或者有长途出行需求,又需要一张“粤A蓝牌”的朋友而言,节能车指标无疑是更理想的选择。

▲截止2019年5月,广州节能车指标中签率

至于幸运“中奖”以后,节能车该怎么选呢?别急,知行君帮你挑了以下几款备选车型,轿车、SUV到MPV都在这了。

1

丰田TNGA架构下的新世代凯美瑞双擎

推荐车型:2019款 2.5HG 豪华版(指导价:23.98万)2019款 2.5HS 锋尚版 (指导价:24.28万)

一直以来凯美瑞给人的感觉都是中年油腻男的感觉,但自从TNGA架构加持下的新凯美瑞推出后,外观一扫之前的中庸油腻形象,变得年轻动感有活力。新凯美瑞除了在外观的突破外内饰也运用了新的设计理念,与运动化的外观完美呼应。而且单单有运动化的外观和内饰是不够了,在日常的驾驶中TNGA架构能让凯美瑞拥有更低的重心,更好的操控性能和更好的空间利用率。

而TNGA架构最重要的一个组成部分就是全新的动力系统,其中THS Ⅱ混动系统经过丰田多年的研发优化,无论在燃油经济性还是可靠性上都做到了非常优秀的水平。搭载该动力系统的凯美瑞双擎百公里油耗仅为4.1L/100km,发动机热效率更提升至41%。成绩非常的优秀。至于购买推荐,双擎一共推出了3个版本,针对家用而言两个次低配版均能满足需要,根据预算挑选即可。

2

综合实力依旧强悍的锐·混动雅阁

推荐车型:2018款 锐·混动 2.0L 锐智版(指导价:23.48万)

上文既然提到了凯美瑞,那么怎么能少的了同为日系B级轿车标杆的雅阁。十代雅阁的外观设计外观设计虽然较九代更加的年轻运动,但与十代思域相比也未免有点套娃的嫌疑。而且内饰方面与老对手凯美瑞相比就未免显得太过单调,幸好在用料和功能性方面维持了B级车应有的水平。有“空间魔术师”之称的本田,在车内空间的利用上从来不会让人失望。后排空间堪比部分品牌加长版车型。

混动版雅阁采用全新的第三代i-MMD混动系统,与丰田的THS系统不同,i-MMD更倾向以电机作为主要的动力输出来源,无论在起步或者是市区低速驾驶时,加速响应都非常敏捷。同样的发展到第三代的i-MMD混动系统在燃油经济性和可靠性上的表现也相当的出色。因此知行君建议大家可以考虑锐·混动 2.0L 锐智版,它与混动次低配版差价不到两万,但多了全LED大灯、并线辅助和全景天窗等实用配置,性价比超高。

3

真正走进家用领域混动MPV的锐·混动奥德赛

推荐车型:2019款 2.0L 锐·智享版(指导价:27.58万)

前段时间刚刚推出的混动奥德赛可以说是中国市场第一款真正意义上的家用混动MPV。底盘代号RC的现款汽油版奥德赛在市场上的表现非常不错,销量位居前列。奥德赛在外观、内饰和空间上综合实力还是有目共睹的。 

而前段时间广本在汽油版车型的基础上引入了i-MMD混动系统,不仅让混动奥德赛的油耗大幅降低,同时低速市区驾驶的带来更好的NVH和平顺性。也正因为电池增重的关系,混动版奥德赛的底盘悬挂经过重新的设计,应对起伏路面会有更好更舒适的表现。至于车型选择方面,知行君推荐购买锐·智享版,因为双电动侧门和真品座椅等实用配置都基本齐全,完全可以满足家用的需求。

4

被忽略的混动SUV 锐·混动 CR-V推荐车型:2019款 锐·混动 2.0L 两驱净驰版(指导价:24.18万)

一直以来CR-V都是日系城市SUV的代表作之一,从市场表现来说消费者对于CR-V还是比较认可的,加上大多数品牌还是做纯电动SUV或者是插电混动SUV,而像CRV这种非插电式的混动SUV很少,所以可选择的余地不多。正好混动版的CR-V所搭载的i-MMD混动已经非常成熟,加上其空间表现依旧属于首屈一指的行列中,算是为数不多符合节能指标的SUV里面的靠谱选择。

考虑到大多数朋友的用车场景主要是四驱环境,因此两驱版已经能应付代步需要。其中锐·混动 2.0L 两驱净驰版配置方面具备了LED大灯、真皮座椅、电动天窗等实用配置,在意性价比的朋友入手这款就足够了。

知行有话说

由于近期发生了不少电动车自燃的事故,因此不少消费者对电动车抱有怀疑的态度。但普通燃油车摇号又比较困难,基数太大的前提下,哪怕指标增量也难以满足大家的需要。而节能车指标正好能规避了这个尴尬,对于那些苦摇N年号的朋友来说,这次指标增量相信能让大家圆个买车梦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