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始于颜值 敬其“内心” 拆解后的名爵HS安全性令人放心

2019年06月03日 12:39:01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具有纯正英伦运动范儿的名爵HS有两个特点令大家记忆犹新,上汽集团设计师赋予了它美丽的皮囊,作为主流量产SUV车型中第一款使用纯形面设计的SUV和第一款光影肩线设计的SUV,好看是它的标签;强劲的动力性能以及优异的操控表现让名爵HS迅速成为细分市场中的佼佼者,好开是它的另一大标签,凭借这两大特点,名爵HS真正做到了静如处子,动如脱兔。

诚然,名爵HS静与动的实力早已展现在我们面前,但是对于消费者而言,安全性更是不容忽视,而如何体现看不见的安全防备,恐怕只能将它漂亮的皮囊拆解开来,一探究竟内部的构造及用料了。

买车网


本次拆解主要针对名爵HS前后部防护结构、前部翼子板结构、发动机舱、前后车门安全结构以及车顶安全结构进行解读,老司机们一定注意到这几个部位是发生事故时最常见碰撞点,也是关乎乘客安全的关键部位,下面我们就来看一看名爵HS做的怎么样。

一、前部防护结构

买车网


买车网


名爵HS前部主防护结构由金属防撞扛体和附加镂空吸能金属层(副防撞梁)构成。其中副防撞梁焊接与主梁之上,二者结合后侧面呈近似口字型。副防撞梁的出现能够起到缓冲泡沫作用,在碰撞时率先吸收能力,更好的保护车内乘客。

买车网


买车网


防撞梁后方吸能盒带有凸起状压溃诱导槽,且纵横两面均有设计。从图中能够看出,前部出现的线束均采用波纹管防护。

二、发动机舱

买车网


买车网


名爵HS机舱内布局比较紧凑,没有出现零件干涉现象,值得注意的是名爵HS防冻液位置比较特殊,位于前端右侧,比较好清洁,另外名爵HS采用两根支撑液压杆,进一步为车主提供便利性,给两个比较贴心的小设计点赞。

 

三、前翼子板结构

买车网


买车网


前翼子板处的用料不光体现在安全性上,并且隔音设计将直接影响到车辆行车时的噪音,因为车辆高速行进过程中,高压气流会率先吹进翼子板的空腔内而形成巨大的噪音源。从上图可以看出,名爵HS前翼子板处采用整块钢板冲压结构覆盖,外皮覆盖件内部则有两块较大面积的隔音棉,能够起到隔音止震效果。

四、后部防护结构

买车网


买车网


名爵HS后部防撞梁为金属材料,侧面呈弓形吸能结构,后方吸能盒带有压溃诱导槽,杠体采用8颗螺丝与后部车身相连,这样的设计使碰撞后的维修更换变得更为便捷。此外,我们能够看到车辆后部涂胶规整且喷涂了与车身同色的油漆,细节处倒车雷达线束位于杠体边缘,保护比较周到。

五、前后车门安全结构

买车网


四个车门内部的安全结构是笔者非常关心的,因为开车的人都知道,有时候“飞来横祸”遇到车辆撞击车门处是非常可怕的,在我们潜意识里四个车门是相对脆弱的,我们来一起看看名爵HS在车门处的防护措施。首先,名爵HS车门采用了发泡棉作为防水层,这种材质第一能起到一定隔音效果,第二小心拆除后可反复利用。

买车网


买车网


买车网


拆除发泡棉后我们能够看到四个车门均采用宽大的弓形防撞梁,并辅以一道加强筋,此外还铺设了沥青止震贴,能够较好的应对侧面碰撞。名爵HS四门的防护水准和工艺水准都非常高,经过介绍得知以往弓形防撞梁一般多采用在德系车和进口车上,高成本的结构有利于发生碰撞时车内人员快速打开车门逃生,同时车门变形几率也会相对小。

六、车顶安全结构

买车网


买车网


众所周知,全景天窗是国人购车非常看重的一项配置,但是谁了解过拆开后的车顶呢?从图中能够看出,名爵HS整个车顶边框四周均设计了金属加强框,A柱和D柱上方车顶横梁明显加宽,并且D柱位置的加强框延伸成加强板,即便是极端的翻滚事故,名爵HS也能够最大限度保护车顶结构的稳固,这一点对于10万元级的车辆来说是难能可贵的。

编辑总结:通过介绍,相信大家对名爵HS的品质和安全性已经有了初步的了解。高成本的用料保证了车辆的安全性,创新的设计则彰显了设计师的功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