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轮胎被扎了个钉子,需要换个新胎吗?

2019年06月03日 15:08: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车子在行驶过程中轮胎被扎了钉子,也是经常会发生的事情。因为对于我们的行车安全是相当重要的,所以我们千万不能忽略被扎了钉子的轮胎,如果处置不当,会造成非常严重的后果。不过也不必一看到钉子就过度惊慌,马上就想着换轮胎。

image001.jpg

首先要确认轮胎被扎钉子的部位,如果是轮胎的正面,也就是与地面接触的部分,然后伤口较小,那么完全可以去补胎的。现在的补胎分为贴片和蘑菇钉两种方式。贴片的方式比较传统,价格也相对便宜,缺点是因为贴片只是从轮胎内部将破损处贴合,保证不漏气,但是整个伤口还是裸露在外的,随着轮胎的使用,有可能会越来越大,而且贴片本身也可能会掉落。另外一种方式就是蘑菇钉,蘑菇钉是将修补材料本身就做成一个钉子的形状,可以将破损的小孔完全修补,还能弥补贴片容易掉落的问题。当然,也有缺点,就是只能修补被钉子扎的比较规则的小孔,异形的或是划伤的口子就不能用蘑菇钉了,并且蘑菇钉的价格比起贴片还是要贵一些的。所以具体选择哪种补胎方式,还是要看具体轮胎的伤痕情况的。

image003.jpg

如果轮胎侧面被利器划伤,那么建议还是更换,不要去修补。轮胎侧面受伤对于轮胎的压力承受是有较大影响的,很容易在高速行驶时爆胎。所以,为了安全考虑还是不要去修补了,直接更换更好。

image005.jpg

关于轮胎受伤是修补还是直接换胎的问题,确实还是很有讲究的,需要根据实际状况来决定。毕竟换个轮胎费用不低,我们确实不可能有点小伤就换的。但是,如果是轮胎侧面被划伤,或者是一个轮胎修补过两次以上了,那么还是更换新胎更加安全。无论是补胎还是换胎,完成之后都需要做动平衡,最好再做一个四轮定位,防止车辆行驶过程中出现抖动和跑偏的现象。

本文为汽车观察家原创,如有抄袭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运营人员:何曙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