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小保养仅需1076元,油耗和3系相当,宝马7系养起来这么省?

2019年06月03日 15:17:01
分享到:
来源:智选车

null


null


近日,宝马7系的中期改款车型正式上市,指导价82.80万-242.80万元。2019款宝马7系在外观上更有气势,商务气息更加浓厚,给人一种不怒自威、高高在上的感觉。对于这种豪华D级车,很多人都会调侃“即使送给自己开,自己也养不起”。那么宝马7系在购车成本和养车费用方面相比普通车有什么不同,会不会养起来很贵?今天小智就来为你好好算算这笔帐。

null


不出意外2019款宝马7系最主销的车型应该为指导价82.80万元的730Li车型。鉴于宝马7系的定位,小智认为选择730Li 豪华套装的朋友会更多一些。由于刚刚上市,2019款宝马7系暂时没有什么优惠,不过按照2018款宝马7系的市场规律,2019款车型半年内应该会有10%-20%的现金让利。

null


对于购买宝马7系这样豪华D级车的消费者来说,一下子拿出全款购车的人毕竟占少数,大部分人出于资金周转考虑,都会选择贷款购车。很多品牌为了促进销售都会有期数不等的免息贷款,不过宝马这种豪华品牌很少会提供免息贷款,金融服务是他们一项重要的收益来源。

null


宝马虽然有官方金融,但是利率较高,大多数4S店都会提供其它金融方案,首付30%、36期贷款的年利率基本在5.88%左右。当然,4S店还会根据实际情况收取贷款金额2%-3%的贷款手续费,除此之外还有上牌费、服务费、出库费等费用,所有费用加在一起可能会有2-3万元。另外,宝马4S店会收取1-2万元不等的装潢费用,包括贴膜、镀晶等,即使后期车价有大幅让利,优惠归优惠,这些该收的装潢费用还是不能少。以上这些费用,不同的4S店收取情况不同,所以上表并未列出。

null


如果原价购买宝马2019款 730Li,算上贷款利息和这些杂费,实际的总支出妥妥得过百万。当然除了完全不懂(也可能是钱多到完全不care)市场行情的土豪外,大多数人还是会等2019款宝马7系出现10%以上的现金让利后再出手。

null


既然购车成本这么高昂,那么2019款宝马730Li的养车费用是否也高不可攀呢?首先从保养费用说起,宝马7系不提供免费首保,4S店建议的保养周期为1万公里/12个月。由于其搭载了2.0T四缸发动机,所以小保养的机油消耗量不大,4S店通常会添加5.25L机油。

null


通过宝马公示的保养费用可以看出,2019款宝马730Li的小保养非常亲民,仅需1076元,基本和同样搭载了2.0T发动机的宝马3系、5系处于同一水平。只不过在三滤、雨刷片、刹车系统的养护上,宝马730Li花费的费用不低,特别是每2万公里就要更换雨刷片是否有些太过频繁?最终按照官方保养指示,宝马2019款 730Li车型前60000公里预计花费20866元进行保养。当然,在实际的用车过程中,轮胎、蓄电池的更换费用也得考虑进去,毕竟宝马730Li的每条轮胎都在1500元以上,蓄电池也在2000多元,都是不小的开支。

null


除了730Li车型之外,会有一部分对动力要求更高的消费者选择740Li车型,其搭载了3.0T直列六缸发动机。相比较730Li车型,宝马740Li在每次小保养时仅需多花费129元的机油费用即可,在每4万公里保养时仅需多花费408元的火花塞费用即可,其余的保养费用和730Li车型基本一致。

null


宝马730Li车型虽然自重超过了1.8吨,但是由于其搭载的B48发动机效率很高,匹配的ZF 8AT变速箱很聪明,所以它的实际油耗表现并没有想象的高。根据某主流油耗统计软件的分析,宝马730Li的实际油耗在9.19L/100km左右,和宝马320Li、530Li基本一致。最终按照一年2万公里计算,宝马730Li一年的油费只需要13858元即可

null


通过上面的分析可以看出,宝马730Li车型的保养费用和汽油费用都不算贵,那么是不是意味着它的养车费用很亲民呢?对于宝马730Li来说,由于车价高昂,保险成了它养车费用中的大头。

null


最终算上18100元左右的保险费用,2019款宝马730Li车型一年2万公里的养车费用不到4万元。未来如果不出险的话,保险费用经过多次打折可能会降到1万元出头,那时宝马730Li的养车费用将会更低一些。

null


通过上面的计算,我们可以发现宝马730Li的养车费用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高昂。1076元的小保养费用和百公里9L左右的油耗表现令人满意,对于一款D级豪华车来说,宝马730Li的养车费用大多数人都能承受。未来出保后,如果在外面更换雨刷、刹车片、刹车油、火花塞、三滤等配件,它的养车费用还能进一步降低。养车钱出的起,现在差的可能就是买车的那笔钱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