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汽车首将马拉松搬入工厂便集结3500人参赛,魏建军完赛健康跑

2019年06月03日 17:07:02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随着全面健身和追求健康生活方式逐渐成为时下的流行趋势,越来越多的人将跑步这项简单而又不平凡的运动纳入到自己日常的生活中。而参与马拉松赛事也成为众多跑友挑战自己、突破极限的一种潮流诉求。

null


值得关注的是,在6月2日举行的长城汽车2019智慧工厂半程马拉松赛,成为了跑友圈的“焦点”赛事。此次赛事不仅有奥运冠军何雯娜、庞伟,中国著名田径运动员史冬鹏、跆拳道世界冠军李悦现身赛道为选手助力。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更是带领70人高管团队亮相本次马拉松赛,并且参赛总人数达到了3500人。而此次赛事到底有何魅力呢?

null


首次将马拉松赛事搬入工厂,创新方式吸引国内外跑友积极参赛

与以往马拉松赛事大多选择在自然环境中比赛不同,此次长城汽车2019智慧工厂半程马拉松赛首次将赛道搬到了汽车工厂。据悉,此次半程马拉松赛事的路线穿越了整个长城汽车徐水工厂,备受关注的高速环道、三大车间(总装、冲压、焊接)囊括其中,成功的将汽车文化与体育文化完美结合。

null


而为了办好此次赛事,长城汽车更是拿出了“专注、专业、专家”的精神,不仅赛前邀请国际丈量员丈量赛道,严格按照中国田径协会审定的最新田径竞赛规则进行。同时为了保障选手在炎热的夏季更好的完赛,长城汽车在医疗方面更是对标全马标准,人员设备是同级别半马的两倍,甚至还为选手们准备了冰敷按摩等服务,这也让其得到了众多跑圈专业人士肯定,被誉为“最有特色”的专业半马赛事。

null


良好的赛事安排也帮助选手们获得了不错的成绩,据悉肯尼亚选手Kosgei Henry Cheruiyot首个冲破终点线,成为本次半程赛男子组冠军,用时仅1小时5分27秒。9点13分56秒,半程赛女子组冠军诞生,由肯尼亚选手Lilian Jelagat获得,用时1小时13分54秒,女子二、三名分别由我国选手牛丽华、张开琴获得。

null



实力雄厚,长城汽车积极向上的精神赢得点赞

与火热的马拉松赛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今年的车市,今年以来整体车市继续持续下滑,根据乘联会的数据显示,1-4月份累计销量为285.3万辆,同比下降12.5%。不过值得关注的是长城汽车在今年前四个月累计销售新车367680辆,同比增长8.65%,实现了逆势上扬。

null



而之所以长城汽车能够取得如此出色的成绩,跟其多年来坚持不断创新研发,打造一流的制造工艺以及提升产品品质不无关系。而此次长城汽车将马拉松赛事跑进工厂,更是其整体实力的展现。

null



要知道,长城汽车徐水工厂总投资超过300亿。仅焊接车间自动化生产线机器人就达数百台,其中包括ABB机器人和KUKA机器人,自动化率达到100%。而让跑友大呼过瘾的高环跑道,便位于长城汽车试验场内,该试验场建成于2013年,占地92.5万平方米。试验场内项目涵盖高速环道、动态广场等众多模块百余种试验路面,均达到国际标准。其中,高速环道总长7.019千米,共有3条车道,最高安全车速290km/h,可以满足长城汽车全车型的严格测试要求。

null



null



长城汽车的“掌门人”魏建军,还带领70人高管团亮相赛道与大家一起跑,并且顺利完成了8公里的健康跑,着实再度圈了一大批粉丝。不少参赛者感概:“万万没想到,能跟大佬一起跑!”“作为一名汽车发烧友兼马拉松爱好者,这是我第一次深入汽车制造的核心,感受世界级造车工艺的魅力,这场半马跑得太值了!”

null



写在最后

其实此次长城汽车2019智慧工厂半程马拉松赛不仅仅是在赛道设置、参赛人数以及保障措施等方面让人眼前一亮,在赛事的诸多细节上都能够让人们体会到长城汽车专业、细致的周到安排。以小见大,这也帮助长城汽车在产品设计、品质保障等方面树立起良好的口碑,也能在未来的“车市马拉松”赛事中赢得领先的位置。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和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