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以技术为基石,全新瑞虎8上市给的实惠,不是人人都敢给?

2019年06月03日 17:15:01
分享到:
来源:车经社

null


近来充斥新闻媒体的大事件除了中美贸易,就是华为当自强,似乎再没有什么热点新闻可以上升到国家层面,引起全民关注。相比公众对于华为的热议,任正非却表现得相当低调,在接受采访时曾表示其对于公关宣传方面并不是很在意,更关注的是如何提升产品多拿订单,务实主义态度可见一斑。

null


华为作为中国制造硬核实力的代表和“科技强国”的典型已经上升到了国家战略层面的高度,而在汽车行业,同样需要有标杆企业代表中国制造和中国品牌走向世界,与此同时,还要将更多的实惠回馈于本国消费者。2018年,奇瑞汽车实现75.3万台的销量,同比增长11%,再创历史新高。其中,海外市场销量达126,993台,同比增长18%,连续16年位居中国乘用车出口第一。手握硬核实力,同样是墙内开花墙外香,奇瑞堪比汽车界的华为。

日前上市的全新一代瑞虎8(下简称“新瑞虎8”)就将奇瑞扎根于技术、厚积薄发的工程师形象展现在了世人的前。

null


在谈及其引以为傲的动力及相关配置前,笔者有必要先公布新瑞虎8的相关价格和礼遇政策。身处汽车市场,2018年及今年一季度的发展行情告诉汽车厂商和消费者,低增长甚至负增长将会成为未来一段时间汽车行业的“新常态”,如何在逆境中前行并取得收获,奇瑞已经给市场提供了范例。

null


价格自然是所有消费者关注的重点,但售价之外,享有的补贴礼遇、尤其是质保更是用户关心的焦点,而奇瑞通过新瑞虎8充分展现了自信。“10年或100万公里”对于大多数用户而言,这已经是其生命周期的使用极限了。

换言之,新瑞虎8对于发动机的质保时间几乎涵盖用户使用的全生命周期,“只管放心买放心开”,这应是奇瑞新瑞虎8向外界传递的重要讯息,在讯息纷繁复杂,降价此起彼伏的情况下,奇瑞要让消费者的选择更加简单,买的更加放心。

null


“蜀道难,难于上青天”,此次新瑞虎8选址成都作为上市发布地址,是否寓意在此艰难道路上再攀高峰,我们不得而知,但全新动力总成的性能确实是此次发布会的重头戏,新瑞虎8意在瞄准新一线城市的消费升级。

拥有如此底气,动力性能必须够“刚”。而一直以正向研发而饮誉行业的奇瑞,此番搭载的ACTECO 1.6TGDI发动机则是首款中国品牌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TGDI发动机,也是中国品牌首款为国六b而生的燃油发动机,将毫无悬念地夺下“最强中国芯”的光环,在当前的形势下,以“工程师文化”著称的奇瑞再次传来振奋人心的消息,毫无疑问将更加助力中国汽车产业自主化走向新的发展阶段。

null


奇瑞汽车动力总成技术中心总监古春山介绍,全新一代瑞虎8搭载的1.6TGDI发动机,拥有145kW最大功率,290N•m的峰值扭矩。与之搭配的是格特拉克7DCT湿式双离合变速器,百公里加速仅8.9秒,百公里综合油耗也只需7.4L。如此动力及油耗表现,无论是与同级自主品牌谈笑风生还是与合资品牌同台较量,都是自信满满。

null


与此同时,新瑞虎8还提供了1.5TCI+6DCT以及1.5TCI+MT动力组合,给予供消费者更多选择空间。但对于用户而言,动力的选择仅仅是做出购买决策最基础的一环,想要最终达成交易,还需要更多具有吸引力的功能配置。

而其中最重要的便是智能化、网联化,作为“新四化”中实现电气化、共享化的重要手段,无论出于对年轻化的消费趋势的把握还是提升自身产品力的角度,实现更高级别的自动驾驶、更便捷的互联服务都是每一款汽车新产品所必须经受的考验。

null


具体来看,在智能网联层面,全新一代瑞虎8将原有的“全网实时智云互联、增强型自然语音交互、手机远程车辆控制”进一步升级,新增了“AI人脸识别技术”和“AI智云管家”2项黑科技,可惜现场的实车未能演示一番,留待下次试驾时再给大家展示。

null


在智能配置层面,新瑞虎8则表达了其向豪华车看齐的高标准,同级独有的RICSCS远程主动式座舱自洁系统,“感应式智能手环”、“360°鸟瞰式全景超清倒车影像”等多项智能驾驶辅助,足以说明新瑞虎8懂的不仅仅是诸如发动机等硬核技术,在舒适性、科技感的营造上同样嗅觉灵敏,“手机无线充电”的功能则切实解决了驾驶人员扶手处各种拉线的凌乱,令用户更加专注于驾驶。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新瑞虎8是已经达到L2级自动驾驶的量产车型,拥有APA全自动泊车、LKA车道保持等数十项市场领先或同级独有的智能驾驶配置。0-150km/h的全速巡航功能,可实现从停车到起步、高速跟车等多种场景下的跟车功能,极大的解放了驾驶人员的双脚,也令用户能更多体验新瑞虎8对于现代驾驶体验的新定义。

null


要开得舒服,也要看得舒服。在新瑞虎8的设计中,前宝马知名汽车设计师凯文·莱斯(Kevin Rice)领衔的奇瑞国际化设计团队为新瑞虎8“虎踞式前脸”添加了新的注释。

null


null


点阵式镀铬格栅,新增多腔反射式LED自动大灯以及高能动态转向灯、触摸式无钥匙进入车身设计,双排气真尾喉和贯穿式LED熏黑尾灯,虽然拥有4700*1860*1746mm*2710mm外观尺寸,体型不算小,但丝毫没有影响设计师团队试图通过新瑞虎8的外形所表达出的运动范。

null


内饰部分,设计团队采用“宽体、环抱、悬浮”的设计理念,打造了出横向一体式悬浮仪表台及中央控制区,拓展了前排驾乘者的视觉宽度和空间,有意思的是新瑞虎8还提供了同级独有的三屏交互功能设计,虽不能以屏幕数定科技感高低,但据之前试驾同事的介绍,中控屏的触感、敏捷度以及UI设计等体验均能符合其对科技感的理解,想必也会给用户带来不错的操作体验。

null


写在最后:“站在风口,猪都会飞”这是部分互联网人的思维,时刻寻觅下一个风口在哪里,好以臃肿的身躯先卡好位。但对于制造业尤其是集现代工业之大成的汽车制造行业,风口不应被如此曲解,当增量市场向存量市场迈进、当数量增长向质量增长靠拢,能够砥砺前行最终实现自我价值的还将是那些踏实做实事,努力修内涵的汽车企业,而奇瑞则再一次以全新瑞虎8的产品力证明了自己的归属。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