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国最精致SUV之一出新款,配65寸全景天窗,仅8万出头!

2019年06月03日 18:50:08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虽然在国内的SUV市场中,紧凑型/中型SUV的销量占比一直在稳步提升,但在一些不发达的三四线城市,小型SUV的市场份额同样也值得关注。名爵ZS是上汽旗下一款定位家用的城市小型SUV,整车基于上汽SSA平台打造,在外观造型以及配置方面都拥有很大的优势。自2017年上市以来,名爵ZS在销量方面的表现可圈可点,也一度成为名爵品牌旗下最畅销的车型。前不久,名爵ZS新增的1.5L手动65寸天窗巨幕版正式上市,8.18万元的价格也让它在配置方面再一次领先同级。今天我们就对新款车型进行了试驾,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这款新车型的实力究竟如何吧。

● 快速了解名爵ZS 1.5L手动65寸天窗巨幕版

1、沿用老款车型外观设计,整体造型风格依旧主打年轻时尚。

2、在舒适版的配置基础上增加了一块面积达1.19m²的全景天窗,售价提高3000元。

3、搭载1.5L/5MT动力总成,偏向舒适调校,适合家用的动力输出风格。

年轻动感的造型一直是名爵ZS惹人注目的焦点,新增的1.5L手动65寸天窗巨幕版在外观设计方面并没有进行改动,与在售的其它车型保持一致。

前脸的盾形格栅算得上是名爵品牌的一张名片,辨识度足够高,特别引人注目。格栅内部采用点阵式的镀铬进行装饰,增添了时尚气息。

进气格栅两侧,伦敦眼造型的大灯已经不算陌生,目前在名爵旗下的很多车型中都能看到。灯光配置方面,目前名爵ZS的全系车型均采用了LED光源大灯,这一点还是比较厚道的。

名爵ZS定位小型SUV,车身尺寸方面,实拍车型的长宽高分别为4314mm、1809mm、1648mm,轴距为2585mm,属于小型SUV级别的主流水平。

 

名爵ZS的侧面线条非常紧凑,车侧腰线在后三角窗的位置逐渐向上收紧,配合后轮眉上方凸起的线条,彰显了一定的力量感。下方17英寸的双色五辐轮圈造型也颇具特色,为整个侧面加分不少。

尾部造型较为平淡,但整体的轮廓饱满扎实,力量感显而易见。此外,两侧雾灯下方的镀铬装饰与下包围的银色饰板,为整车再一次增添了时尚气息。

除了最低配车型外,其余车型均配备了倒车影像以及后泊车雷达,这一点对于新手来说,还是非常友好的。

新款车型的内饰设计同样没有发生变化,依旧黑色为主色调,配合银色饰板装饰,中央触控屏幕四周还用上了仿碳纤维的点缀。看得出,设计师是想通过这种手法来打破单调的氛围,以此来讨好年轻人的喜爱。但受制于成本,用料就没什么惊喜了。

三幅式平底方向盘握感非常厚重,中央握环区域还采用了打孔的设计,并且左右两侧集成了多媒体等功能的操作。

中控台上的8英寸触控屏幕显示效果不错,分别率达到了960*1280。内置的车载互联系统以及语音交互系统可玩性很强。

新款车型的座椅采用了织物包裹,填充物非常柔软,乘坐体验可以给到不错的评价,但遗憾的是手动调节起来难免有点不够便利。

乘坐空间表现方面,名爵ZS也做到了基本够用,将前排座椅调整至合适位置(体验者身高177cm),后排的腿部空间非常可观。并且几乎全平的地台也充分照顾了中间乘客。

车厢的开扬感对一部身材较小的车型来说是很重要的,如果车厢内足够开扬,整个空间感就会更大,不少车型都会通过增加天窗这项配置来提升车厢内的开扬感。

不过相比普通的天窗,今天这部名爵ZS的天窗足够特别。首先,天窗的尺寸做到了65寸,换算成面积约等于1.19m²,在这个级别车型中还是非常少见的。整个天窗从主驾驶上方能够一直延伸至后排乘客头部后方,采光的面积非常可观,很大程度照顾了后排乘客。其次,这块天窗不同于其它车型的封闭天幕,它可以进行手动开闭。

虽然拥有一副动感年轻的外形,但名爵ZS的驾驶风格与这个级别大多数车型一样,还是选择向舒适性靠拢。的确,这个级别车型的消费者多半不会刻意追求极致的操控感受,一辆驾驶起来轻松、易控的车型反而会更加契合它们的需求。

在动力系统方面,新增的65寸天窗巨幕版车型配备了一台1.5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最大功率88kW,最大扭矩150N·m,搭配5挡手动变速箱。

对于手动挡的车型来说,离合器的设定很大程度决定了上手难度。对于名爵ZS而言,这一点做的还是非常不错的。名爵ZS的离合器行程较长,踏板阻尼适中,并且结合点的位置比较靠上,第一次驾驶,很容易就松上手。此外,名爵ZS的挡位设置清晰,并且在换挡过程中也不会产生生涩感。

1.5L发动机的动力表现没有太多的惊喜,低扭表现一般,在起步时,需要多踩一些油门才能有明显的前进动力。不过当速度起来之后,加速的力道会变得直接了不少,这比较符合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的出力特征。

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的优点是热效率更高,所以在燃油经济性方面,自然不会太差。这次试驾的道路包含城市与高速,在驾驶名爵ZS的过程中,通过合理运用挡位将发动机保持在较为经济的工况,最终取得了6.1L/100km的油耗成绩。

转向方面,名爵ZS的表现没什么性格,响应速度与精准度如果按照家用车标准来衡量的话还算不错。值得一提,名爵ZS的电动转向助力系统配备了三种力度模式,分别为“轻盈”、“标准”、“沉稳”。虽然各个模式之间的差异并不算大,但不同的驾驶者都可以找到适合自己的力度。

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挂的组合在这个级别中算是常见的配置。名爵ZS在调校方面依然注重舒适性,避振的阻尼偏软,滤振性能不错,我们行驶在路况不好的国道时,一些细碎的颠簸均能被悬挂系统所化解,传递进车厢的振动不会给乘客带来不适。但是遇到一些连续不断的坑洼路面时,悬挂多余的跳动还是比较明显。

作为小型SUV市场的老将,从销量就能够看出,名爵ZS的综合实力还是比较让消费者认可。造型出挑、配置领先,甚至在机械素质方面,名爵ZS都表现出均衡的一面。1.5L手动65寸天窗巨幕版车型相比舒适版车型在售价上高出3000元,它的到来可以进一步满足消费者对于全景天窗配置的喜好,并能提升整个车系的竞争力。综合目前市场行情来看,名爵ZS的终端市场均有着1.5万元左右的优惠,对于一些入门消费者而言,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