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看了起亚高端车才知道,原来自主真比不了?

2019年06月03日 21:07:05
分享到:
来源:郑谊

现代起亚最近几年在中国市场的表现并不是很好,除了自身产品力的问题以外,也跟中国汽车市场整体不景气有关。因此为了扩大销量,现代起亚推出了很多性价比高的车型。进一步降低售价,与自主品牌竞争。

其实大家有所不知,起亚汽车在海外市场是有很高端的车型。本篇文章,给大家介绍一下起亚在韩国市场的B+级车,K7。从名字就能看出,它的定位高于国产K5,但是低于K9。

目前这款车也要面临换代了,不过可惜的是,它并不会来到中国市场。


null


现款起亚K7是起亚定位B+级市场的车型,它的车身长度4970mm,宽1870mm,高1470mm,轴距2855mm。其实从尺寸上看,它是与国产迈腾的尺寸相当。不过国产迈腾是加长轴距的,如果不算加长的话,起亚K7的原始尺寸最大。

从设计上看,起亚K7的设计相当成功,既有运动的气息,同时又不缺乏商务的感觉。虎啸式的中网采用了内凹的设计,大灯采用了开眼角的设计,并且大灯里面还使用了类似“雷电”的LED日间行车灯。设计的相当成功。


null


车身侧面和车尾,K7设计的十分厚重,它的轮胎使用了225的宽度,17英寸,或者18英寸。而且最低配的车型也是225的宽轮胎。

车尾与车头的灯组相呼应,而且尾灯组也使用了镀铬装饰,提升了豪华感。不管是车身侧面,还是车尾,设计的都十分流畅,厚重。给人很商务的感觉。


null


这种商务感,更体现在内饰上,它的内饰设计的十分规矩,没有那么大的屏幕,也没有触控的炫酷设计。全部的功能几乎都可以用实体按键来操作。

但是内饰的设计还是很协调很合理的,功能区分也很明确。唯一不太好的是给人感觉有点儿老气。而且内饰还使用了石英钟,以及深色的木纹装饰条。


null


而新款的K7会变成什么样子呢?从外国网站上,我们找到了一张图片。

通过这张图,我们可以发现新款K7的中网尺寸变得更大了,而且大灯的轮廓也变的特别犀利,整体上凸显了运动的风格。

null


上图是新款K7的概念草图,我们还能发现一个特点是大灯的LED灯带,类似闪电的造型已经与中网融为一体了。而且车头下方的进气口造型也更加的运动。

null


车尾上的变化主要是在灯组,我们发现新车或许会使用贯穿式的尾灯,同时尾灯的造型也更加犀利。车身侧面的尺寸依然是很流畅的设计。商务又不失运动。

null


而在内饰方面,新车的变化是很大的,首先新车依然是对称式的中控台布局。变化主要有两点,一是设计更简洁,很多功能按键取消了。二是更有科技感,中控大屏幕的尺寸进一步增加。

null


至于大家关心的动力方面,会沿用现款的动力,韩国市场有三款动力,分别是2.4L发动机,190马力,246牛米,匹配6AT变速箱。3.0L V6发动机,266马力,314牛米,匹配8AT变速箱。2.2T柴油发动机,202马力,450牛米,匹配8AT变速箱。

价格上也很厚道,韩国市场的价格折合人民币在20万元左右,但是这款车是不会进入中国市场的。

起亚的高端车型,设计成熟,动力先进,特别是8AT变速箱是自主研发,但是自主品牌现在使用的8AT普遍来自日本爱信。因此在核心的关键技术方面,起亚汽车还是很有优势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