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一代极光开启预售 重回巅峰之路还有多久?

2019年06月04日 09:56:01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提及路虎在国内的历史,揽胜极光无疑是其最具“传奇色彩”的车型之一。自2009年路虎LRX概念车推出后,便被消费者称之为“惊为天人”,其独特而又前卫的造型,成为了诸多消费者心中的“最美设计”。所以,当揽胜极光量产而来时,其甚至用上了“来自未来的设计”等宣传。的确,即便是在如今看来,于2011年面世的揽胜极光,其颜值仍然比市面上的大多数车型“好看”的多(见仁见智)。

null


而也正是拥有姣好的颜值,使得揽胜极光上市后便迅速走红;这是因为当时同级别的BBA、凯迪拉克等都太过“生硬”,而采用了较为前卫设计风格的揽胜极光便“脱颖而出”。再加上,彼时的路虎品牌在国内消费者心中仍然有不错的品牌溢价。多种因素之下,使得揽胜极光上市之初便成为“爆款”车型,以至于很长一段时间里都没有现车销售,加价神车便就此诞生。

null


此时的揽胜极光由于进口的原因,其售价区间为62.8-63.8万元,但因为加价使得其售价最高高达至80万元,并且需要排队3个月之久(甚至部分消费者透露,排队时间超过半年,乃至一年)。然而,在2015年2月1日,国产揽胜极光正式上市后,一代“神车”从巅峰滑落。这除了是因为国产揽胜极光让路虎品牌形象大打折扣外,另一个原因便是,揽胜极光搭载的9AT变速箱故障频发,被2015年3·15晚会“点名”,使得品牌形象再次受到重创。也就是在这一年之后,揽胜极光每况愈下,不仅价格一再下探,而且销量也一蹶不振。

null


而在6月1日的第二十三届深港澳国际车展上,全新一代奇瑞捷豹路虎揽胜极光(以下简称为全新一代路虎揽胜极光)开启预售,预售价为35.9万元起。的确,全新一代路虎揽胜极光售价虽然相比现款车型有所下降,但是在同级别中新车优势并不大。例如,沃尔沃XC60的售价区间为36.29-46.99万元,凯迪拉克XT5的售价区间为 35.99-53.99万元,并且这些车型都有巨大的优惠,也就是说其在价格上并不占有优势。

null


从外观来看,全新一代路虎揽胜极光延续采用了与揽胜星脉一脉相承的设计,曾经的矩形中网格栅变为了倒梯形,且格栅样式更为精致。并延续了上代车型标志性的悬浮式车顶设计,不得不说,这一设计在如今看来,仍然是潮流的重要元素。此外,新车还采用了矩阵式LED大灯、隐藏式门把手、贯穿式转向指示灯、全新轮眉设计及21英寸轮毂、熏黑式尾灯等诸多全新的设计元素。

null


全新一代路虎揽胜极光的车身尺寸为4371*1904*1649mm,轴距为2681mm。与现款车型相比,新车除了轴距加长了21mm之外,变化并不大。用网友调侃的话来说,揽胜极光是小型SUV的尺寸、紧凑型SUV的轴距、中型SUV的售价。当然,新车的内饰变化还是挺大的,其采用了全液晶仪表盘+中控双屏的设计,并且搭载了全面升级的车载信息娱乐系统,新增Apple CarPlay 与Android Auto功能等。

null


值得一说的是,作为承载“路虎全地形年”的重要车型,全新一代路虎揽胜极光奇瑞捷豹路虎实现全球同步投产,首次采用全新PTA横置发动机平台打造。虽然,动力方面暂时没有透露确切信息,不过据猜测,全新一代路虎揽胜极光将搭载捷豹路虎自主研发的2.0T轻混英杰力发动机,匹配9速自动变速箱,并且会加入8V MHEV轻度混合动力系统。

【写在最后】

严格的意义上来看,极光是一款非常具有特色的车型,从产品理念、外观设计等方面来说,也的确能get到年轻消费者的心。从上市至今,揽胜极光成为了外形被抄袭最多的车型之一,其全球累计销量超过了77万辆。但是因为如今的路虎品牌形象大不如前,极光等曾经火爆的车型也逐渐销量下滑。于是乎,全新一代路虎揽胜极光应运而生。不过,虽然全新一代路虎揽胜极光产品力有所提升,但是其主要的短板还是在于空间,也就是说,想要消费者接受不是一件易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