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首款轿跑SUV途昂X上市 合资品牌或将反戈豪华品牌?

2019年06月04日 10:53:07
分享到:
来源:愉观车市

5月28日上午,在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实景演出剧场,数百名演员上演了一出十分震撼的《印象·丽江》演出,与此同时,上汽大众也“顺便”举办了新款豪华运动型SUV途昂X的上市发布会。纵观整个发布会,没有冗长的技术解析和领导致辞,只是在结束之前,上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销售与市场执行副总经理、上汽大众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贾鸣镝上台宣布途昂X将推出六款车型且指导售价区间为31.69万元至48.89万元。

9825bc315c6034a81359c65fd349a55008237617.jpeg


 

作为大众品牌全球首款COUPE造型SUV,途昂X将开拓全新的SUV细分市场。据悉,新车共提供530 V6(2.5T)、380TSI(2.0T高功版)、330TSI(2.0T低碳版)三种动力选择,结合不同配置,共推出6款车型,入门车型即为豪华版。

 



在这个消费群体日趋年轻化,勇于追求个性时尚、乐于接受新鲜事物的当下,上汽大众果断推出主打年轻化与运动化的途昂X,可谓审时度势。在豪华运动SUV领域,除开宝马X6奥迪Q8、奔驰GLE轿跑等车型,依旧处于相对空白的阶段,这样的市场前景,上汽大众看到了。上汽大众能够先人一步,用途昂X来冲击豪华运动SUV市场,是有其底气的。首先,途昂在2018年获得了不错的成绩,数据显示,2018年途昂整年销量来到了86,182辆,同比增长13.3%,成为豪华中大型SUV领域中成绩最好的车型。更值一提的是,2.0T四驱版本销量占据了途昂整体销量7成以上,可见更运动、更豪华的SUV产品是有巨大消费潜力的。

 

从具体产品角度来看,途昂X相比常规布局的标准版途昂变化并不算特别大,主要的变化还是体现在外观上。

 

微信图片_20190604102408.jpg



首先溜背造型的侧面设计无疑是最大的改变,而且与不少轿跑SUV营造运动感的方式不同,途昂X并非是在原有的车身上加一截“屁股”,而是采用了压低车高、拉长车身比例的方式。

 

为了营造出类似于轿跑车的溜背造型,途昂X相比标准版途昂车长缩短了134mm、高度降低了54mm,而车高与轴距则保持不变。变化后的途昂X长宽高分别为4905/1989/1719mm,轴距为2980mm。缩减的尺寸,加上简化后的三幅式中网格栅、尺寸略有缩小的大灯、蜂窝状造型的保险杠设计,都让途昂X看起来要比标准版途昂更加灵动一些。

 

内饰基本沿用了途昂的设计,直观的区别在于触碰式空调面板,可以通过滑动控制温度和风量;还有支持手势控制的娱乐系统,大幅提高了高级感和科技感。

 

微信图片_20190604102419.jpg



在科技配置上,由于目前国内法规以及现实路况的限制,L2级别的自动驾驶是最为适合国内市场的。于是,途昂X便力求在这一级别上,将相关的科技体验做到极致。

 

诸如TJA交通拥堵辅助系统、AEB城市紧急制动带毫米波前雷达行人横穿识别、ACC高级自适应定速巡航系统、盲区监测系统、Lane Assist车道保持系统、Pre-crash预防式乘员保护系统、多达11个视角的360度全景可视行车辅助系统,以及PLA 3.0全方位智能泊车辅助系统等都如期出现在了这台途昂X上。

 

其实上面所说的这些配置在目前市面上的不少车型配置表里都能见到,但真正将这些配置玩得顺溜的却并不多。根据某位国家智能网联测试中心测试经理提供的非官方数据,在所有配备了L2级别自动驾驶系统的车型中,沃尔沃的City Safety当仁不让地稳坐头把交椅,接下去就要数目前运用在VAG旗下的各大旗舰车型了。

 

微信图片_20190604102400.jpg



动力这一块,途昂X有两种功率版本调小,分别是的2.0T跟2.5T的V6是涡轮增压发动机,而2.0T的两种功率版本最大的马力分别是168跟220匹,峰值扭矩是320跟350牛·米。2.5T的V6涡轮发动机最大马力是299匹,峰值扭矩是500牛·米,传动则是用的7挡双离合变速起,而这里部分车型和还有提供智能四驱跟多路况选择功能。

 

在目前的市场上,30万元以上级别的高端高品质轿跑SUV仍旧是传统豪华品牌的“自留地”,途昂X的出现,除了能填补市场的空白,也将与豪华品牌轿跑SUV展开直接竞争。这无疑也应和了上汽大众对于“X”的定义:“‘X’代表的是超越和突破,标志着全新的物种与无限的可能。”

微信图片_20190604102404.jpg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