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深下半年新增7.33万辆销量,节能汽车市场或迎来激战

2019年06月04日 11:45:01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当人们还在热议广东省政府5天前出台的《广东省完善促进消费体制机制实施方案》中,将能为广深两市带来多少汽车摇号和竞拍指标的增量之际,广州、深圳两市已迅速在昨天拿出具体方案,以进一步落实这项最振奋人心的车市刺激政策。

根据广深两市交通运输局发布的通知,两地都将从今年6月起至明年12月,在每年原定的车票配置增量指标配额基础上,分别增加10万个中小客车增量指标额度以及8万个普通小汽车增量指标。

null



null


值得注意的是,广州市的10万个增量指标是从6月起覆盖至明年12月,平均每个月能增加约5556个车牌指标,而深圳则是从6月起每年增加增量指标4万个,分开两个时间段来进行增加。

也就是说,深圳市在今年剩下的6个月里,平均每个月能增加约6667个车牌指标,到明年这一新增配额将下降至每个月约3333个。

null

在这一刺激政策出台后,广汽丰田东风日产等车企先后迅速反应,推出相应购车优惠政策,意欲抢占广深两地车市“新鲜出炉”的18万辆“蛋糕”。

事实上,这一增量对于广深两地积压着的巨大汽车需求来说,提升的空间有限,但从广州市刺激政策方向来看,鼓励新能源汽车仍然是大方向,尤其在下半年补贴政策退坡后,唯有那些真正具备市场竞争力的车型才能在这场淘汰赛中胜出。

广州个人指标配额翻倍,深圳车牌竞价有望下降

根据刚刚过去的广州市5月车牌摇号情况,约有76.6万人争夺4500个指标,个人中签率为0.587%,中签比例为170.12:1。

那么,从6月起,按照新实施的政策,新增的指标数量将达到9500个,相当于翻了一倍有多。

但可以预见的是,6月个人竞拍车牌的数量亦会随之增多,最终个人中签率如何,还得等待6月数据公布。

跟广州不同,深圳新增的每年4万个增量指标中,1万个采取摇号方式配置,3万个采取竞价方式配置。这一做法较为适合深圳目前的情况。

null

众所周知,目前一张“粤B”车牌的价格已接近7万元,在增量之后,这一拍卖价格有望回落。全国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预测,深圳车牌回落到5万元左右较为合理,但这仍然是普通消费者购车的较高成本支出。

按照深圳市的刺激政策,平均摊分到今年下半年的增量会比明年多,因此可以预见深圳市的汽车增量在下半年或将有一小波上涨的行情。

为此,在两地刺激政策的推动下,广深两地车市今年下半年将增加7.33万辆的新车销量。

null

对于这一增量,广深两地的本土车企自然“虎视眈眈”。

政策发布后,像广汽丰田东风日产等企业纷纷拿出各种优惠方案吸引消费者。东风日产拿出了购车0利率、7天质保换新等优惠方案“迎战”;而一汽-大众则在最近刚刚举行的深港澳车展上,也明确表示凡在广州、深圳两个地区购买探岳豪华型、迈腾豪华型的消费者,即享购置税50%补贴的优惠大礼包。

节能汽车市场迎来激战?

值得注意的是,根据广州市出台的刺激政策,增加的10万个中小客车增量指标额度,原则上按1:1比例分别配置普通车竞价指标和节能车摇号指标,由指标管理机构按月组织实施。

换言之,至2020年,节能车的摇号指标将在现今每年1.2万个的基础上,增加了5万个。

按照广州5月份的摇号情况,节能车指标个人摇号配额为900个,中签率为6.5%。在6月起至明年年底,将平均每个月增加约2778个指标,中签率大大增加。

这一消息无疑对广汽丰田、广汽本田东风日产等本土企业来说是重大利好。

null

功夫AUTO发现,根据广州市中小客车指标调控管理信息系统5月30日发布的《纳入节能车增量指标范畴车型汇总表》中,广汽丰田、广汽本田东风本田一汽丰田四家共计40款车型上榜。

其中一汽丰田的数量最多,共有14款车型上榜;广汽丰田紧随其后,在全新换代雷凌上市后,使得广汽丰田有13款车型登陆上了目录。此外,广汽本田一共有9款,而东风本田有4款。

就在广州市刺激政策出台当天,广汽丰田已率先响应,立马推出了包括为旗下车型推出0利率金融方案、混合动力“电池无忧计划”、二手车置换礼包、客户感恩行动、汽车下乡惠民等多项消费者优惠服务方案。

同时,广汽丰田还表示,将努力提高混合动力等节能车和新能源车供应力度,并全面满足消费者对国六车型的需求。

null

2018年,广汽丰田混合动力在广州地区销量达到1.2万台,细分市场占有率高达66%,稳居第一。这一政策出台无疑将继续扩大广汽丰田在此细分市场的优势。

早前,广汽本田开售的奥德赛·锐混动,采用与燃油版一样的起售价,意欲扩大其在此细分市场份额的野心已亦非常明显。

可以预料,今后广州的节能汽车细分市场,将迎来一番激战。

眼下汽车行业的不景气已经成为行业共识。乘用车连续第11个月出现销量同比下跌的形势,已极大打击着中国汽车行业的信心。

null

现在广深两地在取消汽车限购政策方面率先发力,无疑将为目前萎靡的汽车销售形势打了一支“强心针”。

事实上,自5月底国家出台的汽车购置税新政策,到最近的广深汽车限购松绑,可以看到国家对刺激汽车消费的决心,这无疑将在一定程度上激发车企的积极性,同时对于下半年车市走势也将起到一定的促进作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